close

5

狂奔於森林之中,唇齒間的熾熱感尚未退去,臉頰上的紅暈仍未消散,冷冽的風能讓她的腦袋稍微冷靜一番。
別被吉爾伽美什迷惑了!他說的那些話只是戲言!我是不列顛的騎士,我的一生必將奉獻給不列顛!我在身為女人前是一名騎士,剛剛那只是錯覺!
努力的否定剛剛的事情,因為她是不列顛的王,她必須拯救不列顛,現在可不是被兒女情長給絆住的時候,但是……卻有股阻力在阻止她。她不想知道究竟是什麼也不想要多想,她害怕當她知道了一切之後她就會改變。
她搖搖頭,甩掉煩雜的思緒,現在她必須去確認那個尖叫聲的來源。
返回剛剛脫隊的地方,不列顛的人民早已走遠了,她加快了腳步追上去。
一路上似乎都很安全,沒有任何打鬥的痕跡,那麼,尖叫聲究竟是……?
在一片黑暗之中她看見了燈火,也看見了大量的人影,而這裡已經差不多到了和梅林約定的地方,看來是平安抵達了。
和她說過話的那個小男孩率先發現了她,大聲的喊道:「是女王大人!她平安回來了!
哦哦太好了!我們安全了!太棒了!等等的詞語掛在人民嘴邊,臉上也掛著安心的笑容。
~阿爾托莉亞也鬆了口氣。
寧靜的山林頓時吵雜了起來,大夥兒很興奮,在阿爾托莉亞的安排下跟著眾騎士分批下山,做為指揮的她早已疲憊不堪,靠在一棵樹上休憩。
「當太陽升起,將會是不列顛重生的時候……」她滴咕道。
「怎麼了?莉亞累了嗎?
老師的聲音從後方傳來,使阿爾托莉亞側個身,讓梅林能出現在她的視線範圍內。
「嗯……有一點點……」
「要不要大哥哥唱首歌給妳聽呢?最近剛和湖精靈學了一首新曲喔~曲風清新很適合妳喔~
阿爾托莉亞雖然已經習慣了,但疲憊的她不想搭理梅林,閉上眼睛小憩一會兒。
「不想聽?」梅林笑了笑,就像大哥哥調戲小妹妹一樣。「那來說說妳剛剛和蘇美爾王見面的事情吧。」
阿爾托莉亞瞬間瞪大了眼,睡意也消散不見,她不敢相信她究竟聽到了什麼,只能張著嘴呆愣住。
「真當我什麼都不知道嗎?莉亞,要不是我故意製造那個尖叫聲,恐怕妳就被擄回蘇美爾了吧?」梅林攤了攤雙手。
「你是怎麼知道的?
「我是魔術師,我自有我的辦法。」
阿爾托莉亞撇過頭,嘟噥幾句話:「我完全不知道他會出現在那裡,還被他說了些莫名其妙的話……」
關於接吻的事情她並不想提,反正梅林也看到了,講也沒有用。
「莉亞,我相信妳對不列顛的心意,由我一手栽培到大的妳肯定能成為一個好的王……但是……」
見梅林止而不語,阿爾托莉亞看向他,他的眼神平淡,看不出任何心思。
「但是現在未必,有不明的因素影響妳。」
「不明的因素……」是指那種奇怪的感覺嗎?
「呐,莉亞,妳覺得夢境都是虛構的對吧?」梅林揚起一抹微笑,風兒將白色的髮絲吹的亂糟糟的,有種朦朧美。
「但是並不全是虛構的,有些會是『理想』,而有些會是與現實所相反的事。」
阿爾托莉亞已經不震驚為什麼他會知道她的夢境,畢竟是這個大魔術師梅林,他自有辦法知道,她淡然的答道:「那我想這一定是和現實相反的,我不可能喜歡那個傢伙。」
真的是這樣嗎?內心的某種聲音暗自問道。
「難道就沒有可能這是妳的另一個理想世界?捨棄一切,和心愛的人過著平凡而又幸福的生活?
仿如被電住一般,阿爾托莉亞僵住了身子,大腦圍繞著那一句話。
我的另一個理想?難道我的潛意識也渴望過上平凡的生活?
「莉亞,面對現實吧,妳……」
「不!老師。」阿爾托莉亞打斷了他,不能再讓其他外在因素影響自己了。「假如你說的是正確的好了,那也不會是我現在期望的,我的目標很明確,就是不列顛。」
這多年來不曾變過的理想,絕對不會是錯誤的。
梅林嘆了口氣,不知該怎麼和這個死腦筋的學生繼續談下去。
「好吧,大哥哥的話聽不進去那就算了吧。」梅林將某個東西遞到她的手上。
「這是……?」阿爾托莉亞接下了一朵藍玫瑰,那個被她忽視的夢境在她的腦海裡再次播放。
夢境裡的她捧著藍玫瑰等待著心愛的人回來,此刻的她似乎有些理解那種感情,即使是等待也非常幸福,在那段時間她能想想等他回來的時候要說些什麼,或者是他會不會抱抱她、親吻她,光是想像著美好的景象,等待似乎也不是件壞事。當他出現之時,那股喜悅不可言喻,光是擁抱心愛的他也不足以表達這份感情。
少女,深深地愛著他。
「『奇蹟和不可能實現的事』,這很符合不是嗎?」梅林轉身揮了揮手繼續哼著輕快的小曲,雖然曲風清新愉快,在阿爾托莉亞的耳裡聽起來卻有種淡淡的哀傷。
瞬間跌落谷底,由內心發起一股苦澀,原來在夢到這個『理想』的時候就已經注定這是不可能會實現的事情了……多麼殘酷呢?那個少女仍是坐在花園裡等待著心愛的人歸來,而這,永遠也無法實現,她永遠也等不到那個人,只能不斷的思念著那個人,沉浸在美好的想像裡,直到死去的那一刻……她也無法見到那個人,她最心愛的人。
「對不起……」她向那名少女道歉,不知不覺熱淚盈眶,這究竟是她的還是那個少女的淚水?早已分不清楚,或許,兩者都是。
「這是我的選擇,我的理想仍舊沒有變過,我和吉爾伽美什注定會是敵人。」
捨棄,她必須要捨棄那名少女,那另一個理想,那不知明的情感以及那個男人。
很難受,第一次所了解到的情感在還沒萌芽之時被自己硬生生的拔去。
眼角的淚水滑過細緻的臉龐,這是替她的另一個理想的哀悼,替那個少女感到悲傷,為毀了自己感情而心碎。
「如果我不是王我就能夠享有平凡的愛戀,但如果我不是王……我將不會是阿爾托莉亞=潘德拉岡。」
手一傾斜,藍色的玫瑰落入土裡,如同那個『理想』和那份感情,一併吞噬掉。
東邊的太陽展露頭角,黑夜被照亮成淡橘色。雙手拍打自己的臉頰,重振精神,現在,不列顛將正式復活。
 
 
幾日後,蘇美爾宮殿。
吉爾伽美什慵懶的躺在長椅上,手上還拎著一杯美酒,恩奇都坐在一旁把玩著手上的花草,他們靜靜的聽著臣子報告事情。
「接獲通報,不列顛一群人已經抵達目的地,那裡是他們之前所待過的古城,已有上百年的歷史但是仍舊堅不可摧,好好整修一番必定能夠防禦外患,君王和人民團結一心,何況還有大魔術師梅林從旁協助,想必很快就能完成他們的建國大業了。」
「哦?挺有毅力的一群雜種嘛。」
「這不是挺好的嗎?」恩奇都露出溫和的笑容。
「雖然領地沒有了問題,但是糧食方面仍是大問題,那裡之前曾經很繁榮,但因為經過戰亂導致土地破壞嚴重,所以他們才捨棄了那邊,如今,他們得再次面臨糧食不足的問題。」
「吉爾,怎麼辦呢?蘇美爾要提供糧食嗎?你也不想看那女孩餓肚子吧?
「哼,不必。」吉爾伽美什啜了口紅酒。「本王放他們一馬已經是至高的仁慈了,那種問題自己去解決吧。」
「是,臣告退。」
待臣子離開了,吉爾伽美什坐起身子,將手上的紅酒擺在桌子上。
「其實我蠻意外吉爾會這麼做的呢,平常的你大概直接把人擄來了吧?
「欲擒故縱……吧?」他繼續說。「讓她親自闖蕩一番她才會知道,來本王身邊才是正確的,而本王該做的事情不是在這種時候慣壞她……」
「而是在她成功的時候蠱惑她,對吧?
吉爾伽美什愉悅的笑了笑說:「不愧是吾友,所以現在就慢慢的等待吧。」
愚蠢的阿爾托莉亞呀,妳所背負的超越妳自身的理想定會將妳自己燃燒殆盡,當那時刻來臨,就讓本王好好的寵愛愚蠢的妳吧。
 
 
 
 
 
感謝閱讀ლ(・ω・ლ)
arrow
arrow

    韋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