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象徵希望的晨光灑在那座雪色的王城上,明亮的讓人睜不開眼,是因為晨光還是它本身就有著令人無法直視的鮮明色彩,眾人只能將手擋在眉心上,勉強看出它的輪廓。
宛如蛋糕般一層一層的堆疊上去,像是一座永不消融的雪山,它是那麼的壯觀遼闊,歷經百年時光依舊屹立不搖,承載著先王們的希望和理想也包含著悔恨與不甘,與它共飲美酒也與它共飲鮮血,王城的氣度容納著種種的情感,造就現在威嚴壯麗的容貌,百年的時光沒有在它的白色留下痕跡,那潔白的意志與堅韌,像極了新王。
「不列顛的古城潘德拉城……這是多麼的美麗啊……」
阿爾托莉亞的綠眸無法離開這座王城,光是從遠方看見,都會被這個氣度給懾服,也佩服先人們竟然能夠造出這樣的城,他們到底是花費了多少心血呢?阿爾托莉亞也不禁懷疑之前所待的地方真的是王所住的地方嗎?浮華的裝飾與誇張的色調,感覺就像是舞廳不像是王者居住的地方,見到這座潘德拉城,她更加確定了,或許比起奢華迷亂的風格,還是這種樸實的純淨更適合她。
 
 
阿爾托莉亞一行人進入了白色王城,本以為會是一片死寂且雜亂不堪,抑或是會有人或動物的屍體,外部白潔但內部應該是猩紅,但完全不一樣,內部如同外觀一樣是純白色的,街道乾淨無塵,只有些巨大的損傷沒有修建,明明是百年無人蒞臨的棄城,花草樹木卻像被細心呵護過一樣,比外頭的還要美麗。
「這裡真的是廢棄的嗎?
「騙人的吧…我記得這裡經過戰亂啊。」
「好奇怪……」
「該不會是鬧鬼了……」
眾人紛紛議論,騎士們也覺得奇怪,這裡不該是這樣的。
「王,您認為這是怎麼一回事?」暗色騎士問道。
「不……我自己也毫無頭緒……」
「定期都有派幾名騎士留守在外圍,應該不可能被他國所占領。」白銀騎士說道。
「確實……」既然排除他國入侵的可能,那這又是誰做的?
阿爾托莉亞的手指滑過一面牆,只沾到非常薄的一層灰,薄到不仔細看還看不出來的地步。
大概不久前才清掃過……而這不可能會是不列顛子民做的,這到底是……?
眾人正在討論這個話題的時候,只有梅林一個人像是出來郊遊一樣哼唱著歌謠。
「梅林閣下,請問你是否知道些什麼?」溫和騎士貝迪威爾詢問道。
梅林眉頭一皺,似乎是美夢被吵醒那樣沒好氣的說:「你們這些傻騎士,練劍練到腦子鈍了嗎?好好感受一下周圍吧,別打擾我,我可是在保障你們的性命安全。」
梅林轉過身,繼續哼著歌。他懂得的知識就像大海那樣廣大,語言也精通多種,魔術更是高人一等,無人能相比擬,而他的年齡更是不明,從阿爾托莉亞還是個嬰兒的時候梅林就沒有變過,甚至有他其實已經千歲了的傳言,而阿爾托莉亞靜下心來感受周圍,豎起耳朵聽梅林究竟在唱什麼。
然而,她一個字也聽不懂
早知道就和老師多學一些了……
或許是因為心靜下了,她的耳朵抽動了一下,聽到了「嘻嘻嘻」的笑聲,還有「愚蠢的人類呀!無知的可悲生物啊!」細碎的歌聲,雖然非常的微弱,但她真的有聽見。
「是誰?別惡作劇了!」抽出聖劍警惕著周圍,深怕是遭受到了埋伏。
自己的存在被察覺了,對方現出了真身。
青草般的髮絲和衣裙,膚色是極淺的綠色,身型只有一個手掌這麼大,宛如是一片會舞動的葉子。
「我們木精靈,遵照著與不列顛先王的約定守護這裡,雖然白色法師說明了你們的目的,但是我不相信你們,要是提不出是不列顛王的證明,我的夥伴們會立即驅逐你們。」
語畢的瞬間,每個人的身上都黏著許多會舞動的小葉片,正確來說,只是將隱藏的身體顯露出來,或許當他們踏進城的時候就已經被盯上了。
「嗚啊啊啊,這是什麼?
「是精靈?居然有精靈?
「怎麼甩也甩不掉……」
甚至有些騎士想拔劍掃除,但是阿爾托莉亞制止了他們,要他們不要輕舉妄動。
而唯一沒有被纏上的也只有她和梅林。
「聽說妳就是新王?秀出妳的證明。」
阿爾托莉亞亮出了套在指上的戒指,沒有昂貴的鑽石雕琢,只是個樸素的金戒指。
木精靈滿意的笑了笑說:「歡迎回來,不列顛王啊,潘德拉城永遠歡迎您。」
其他木精靈也都依依離開人的身上,眾人也才安心下來。
「由於不列顛先王的慈悲我們木精靈才得以存活下來,而我們唯一能報答他的就是代替他守護這座潘德拉城─直到新的王者回歸,而現在,我們完成任務了。」
「我阿爾托莉亞=潘德拉岡由衷的感謝你們。」她頷首道。
「但願木之神眷顧不列顛的子民們。」
木精靈輕輕的在阿爾托莉亞的額上落下一吻,清新的草木味衝進鼻腔,聞著非常舒適。
木精靈們一一飛走,就像上千片葉子逆著飛上天那樣,是難得一見的美景,也讓這位新王體認到先王的偉大。
木精靈維護著珍貴的遺產,這對走投無路的他們無疑是一大助力,先王的努力延福子孫,那位王肯定也很高興吧?
「王呀,既然領定暫且沒問題,那麼我想我們必須思考糧食問題了。」蘭斯洛特問道。
我們所帶來的物資大概能夠撐著一個禮拜……但一個禮拜後呢?
「這可不需要擔心。」梅林咬了一口莓果。「因為自有貴人相助。」
「閣下的意思是?」高文挑了一邊的眉。
「莉亞,得跟妳說聲抱歉呢,在妳被關在地牢的時候我擅用妳的名義寄出了一封信。」
阿爾托莉亞只是嘆了口氣,她的老師這麼擅作主張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閣下!您怎麼可以擅自濫用王的名義?
「別慌別慌,蘭斯洛特閣下怎麼這麼容易緊張呢?」梅林繼續說道。「此時的我們不靠別人的幫忙是無法存活的,於是我向愛因茲貝倫求救了。」
「愛因茲貝倫?」這次到是讓阿爾托莉亞覺得有些驚訝,語氣拉高了不少。
「愛麗絲菲爾==愛因茲貝倫女王,幾年前剛上任女王,入贅了一名男子為夫,愛因茲貝倫一直和不列顛很友好,而她和莉亞又是好朋友,所以,我才向他們求救。」
「老師真是……」阿爾托莉亞真是不知該哭還是該笑了,對老師的行為偶爾很頭疼,但每次卻又剛好解決了問題,該說是梅林太厲害了還是她太傻了呢?
「誰讓我是超級棒的大哥哥呢~
通常梅林這樣子說的時候都會被無視,但這次阿爾托莉亞很坦然的承認道:「對,你真的很棒,老師。」
梅林老師真的是恩師……要是沒有他……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呢……
不能光靠老師,我自己也要振作起來。
「各位。」阿爾托莉亞大聲宣佈道。「一部分的男人們修建潘德拉城,一部分的男人們和婦女們開墾荒地,我們不列顛的子民承受著木精靈和先王的祝福,定會成功的!
「哦哦哦哦哦!
 
 
這些天,他們辛勤的耕作和修建,全國上下團結一心,不列顛回歸的日期指日可待。
「愛因茲貝倫來訪!愛因茲貝倫來訪!」城外的騎士大聲的嚷嚷著,在訓練新生騎士的阿爾托莉亞微微一笑,將手上的工作委託給其他人,前去大門迎接。
「莉亞!好久不見了!」一名女子迎面撲上來,雪白的長髮用寶石髮飾綁成高馬尾,髮梢透著淡淡的果香味,密長的睫毛下是紅寶石般的雙眸,穿著綢緞製的鵝黃色洋裝,標緻的臉龐上了淡淡的妝飾,即使如此也無法掩飾她的天生麗質,潔亮的氣質從每一寸肌膚上透露出來,愛因茲貝倫的女王,美的像是仙女。
「愛麗斯菲爾,真的好久不見了。」阿爾托莉亞將她扶起,她剛剛在訓練也流了許多汗,髒兮兮的身體還是不要碰觸到她比較好。
「莉亞,妳能找我幫忙我真的很高興喔~」愛麗絲菲爾露出了動人的笑容,那足以魅惑眾多男性,許多在工作的人都停下來,欣賞著宛如仙女的女王。
「謝謝妳,我由衷的感謝妳。」
跟隨愛麗絲菲爾來的除了隨行的保鑣外還有十車的馬車載來的物資,除了有糧食外還有些保暖的衣物,這無疑能助他們渡過即將到來的冬天。
「感謝您!您的恩厚我們永遠記得!
「願神祝福善心的愛因茲貝倫女王!
「感謝神!感謝天!感謝女王大人!
人民紛紛停下手上的工作,雙膝跪下,嘴裡說著的全是讚頌的詞語。
「嘻嘻,因為我和莉亞是朋友喔,要感謝就向莉亞道謝吧,是她當年從盜賊手上救下我,我們才能成為朋友,我也才能當上女王幫助你們喔!
「啊啊啊,謝謝兩位女王!謝謝!
「阿爾托莉亞大人萬歲!
人民感動的手舞足蹈。
「那麼莉亞,我可以叨擾幾天嗎?」愛麗絲菲爾眨了眨寶紅的雙眼。
「當然可以,請進,愛麗絲菲爾。」
愛麗絲菲爾勾著莉亞的手,就像閨密一樣,嘴裡講著小女生的話題。
「吶吶,切嗣他真的很過分耶……」
「他又怎麼了?整天待在武器庫然後不理妳嗎?
「對呀!而且我跟妳說喔……」
受到眾人的協助,想必不列顛很快就能夠啟程了,等到荒地能長出新的農作物及損壞的地方修護完成大概需要兩年多的時間。
時間能淡忘一切也能改變一個人,忙碌更是使人無法思考多餘的感情,「那件事」,已然從阿爾托莉亞的心中淡忘了。
 
 
 
感謝閱讀wwwwww
arrow
arrow

    韋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