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paro,成熟社會人堀X純情大學生兼

 

哈哈哈!我回來啦!

這章感覺寫的不太好,不過管它的,等堀兼放閃的時候再寫好唄x

 

中間有一部分是堀哥視角

 

以下正文。

 

 

====================================================================

 

歌仙深深的覺得他徹底的被堀川國廣這個人給耍了,說什麼車子送保養所以要讓他載一程……根本就是故意的吧!

 

為什麼這麼說?因為歌仙可以透過鏡子看到後座兩人,他那傻弟弟躺在戀人的大腿上呼呼大睡,身上還蓋著堀川的外套,堀川的手也沒閒著,順著和泉守的長髮像在撫摸一隻大型寵物。

歌仙氣得牙癢癢但是無可奈何!他還要開車呢!明明以往都是和泉守躺在自己腿上睡覺的,現在居然變成這個人……

可惡!一定是故意的!

「喂,我說你。」

「嗯?

「你到底有何居心?你可要知道和泉守他母親很嚴厲,就算和泉守他護著你也沒有用,只要阿姨不讓你們兩個在一起你們就絕對不可能在一起,即使如此還要專程跑這趟?

「我當然知道你肯定說了很多『好話』,正因為如此我才要親自跑這趟,而且……」堀川看著和泉守熟睡的臉龐。「面對母親這件事兼桑其實很不安,我不想讓他感到任何不安,所以即使知道前方是地獄我也依然會陪著兼桑前行。」

「呵,我還真是無法理解你,誰知道你是不是又在演戲了,我至今還不相信你對和泉守是認真的。」

「那是……」堀川一笑。「你的『認為』。」

 

 

 

 

和泉守的老家不算偏僻,位在都市郊區,占地也算寬廣可見他們不錯富裕,一到達目的地歌仙就把他那傻堂弟拖下車,揪著他的衣領不讓他逃走。

「你給我過來罰抄悔過書!

「不要不要之定你放開我!

不理會和泉守的吵鬧,歌仙對堀川道:「阿姨就在客廳等著審問你,你們分手後我會好好的安全的送你回家的,你自己一人。」

「歌仙先生你還真是貼心。」

「國廣!我要跟國廣一起!

「別想!你給我過來罰寫!

和泉守很擔憂,他深知他母親的性格,即使是堀川可能也招架不住吧……而自己在身旁求情或許還有一絲可能的餘地吧……

「兼桑。」堀川撫上和泉守的臉頰,掌心溫熱的溫度讓和泉守靜下來。「不用擔心,這是我該面對的事,你就暫時乖乖的跟歌仙先生待一起吧。」

「國廣……」

歌仙不讓他們兩個繼續卿卿我我,徑直的把和泉守拉走,並用手指著一扇紙拉門,示意堀川進去。

 

堀川深吸一口氣,一拉開門一股沉重的低氣壓撲面而來,客廳的設計是和室的,確實很符合歌仙口中一直嚷嚷的風雅,一個女人跪坐在矮桌前,她有一頭長及腰的黑髮,雖然有些年紀但氣質依舊良好,女人有雙銳利的黑眼,聰明狡黠勢利,完全沒有變過,她看似冷靜的坐在那似乎沒什麼情緒,但是桌子上卻擺了切到碎裂的水果泥和直插在矮桌上的水果刀,更淒慘的是那盤水果泥已經爛到都分不清楚有哪些水果了,任誰也知道。

─她很生氣。

「打擾了。」

此語一出堀川感受到殺人的視線,處事不驚的他也不經冒了冷汗,對視上女人銳利的黑瞳,剎那間,氣氛緩和下來了。

「堀川弟弟……?」女人不敢置信的眨眨眼,彷彿在說我沒有看錯吧?

「是。」堀川朝女人露出笑容。「我是堀川國廣,久疏問候了,美玲阿姨。」

被稱做美玲的女人一時間還沒反應過來,愣了好幾秒才請堀川入座。

堀川跪坐在矮桌的另一端,矮桌上連杯茶水也沒有看來是相當不歡迎自己兒子的戀人呢。

「居然是堀川弟弟你啊……百合子最近如何?過的還好嗎?」氣氛已經變了,剛才那樣劍拔弩張的空氣仿如已淡去。

「是,託您的福家母近日安康,美玲阿姨您也是,看起來氣質和從前如出一輒。」

美玲笑了笑道:「堀川弟弟你還真是和以前一樣沒變呢。」

「阿姨您能惦記著我是我的榮幸。」

「那當然,小兼他可喜歡你了,就算回到家也一直想找你玩呢,不過之後百合子生病了我也不好意思叨擾你們,久而久之小兼也就忘了呢。」

「兼定雖然忘了但是我依舊沒有忘記。」

「小歌仙說了很多小兼戀人的事,當然都不怎麼好聽,所以我還以為來的會是個面惡凶煞的男人,沒想到居然是你……老實說依我對你的了解,你不會做出這種事。」

「我正是為了向您親口解釋才來見您的。」

堀川正襟危坐,勇敢的直視著美玲的雙眼,娓娓道來一切的始末。

 

 

 

「之定,我不要罰抄啦……」和泉守耍賴的把筆往背後一扔。

「不行!」歌仙把筆硬是塞回和泉守手上。

「之定你真的誤會國廣了啦,你還是一樣固執完全都不聽勸耶!

「我誤會?他做了什麼事情他心裡最清楚。」

「所以我說你果然是個偏執狂!」和泉守再度扔筆,從口袋掏出手機,修長的手指在上面敲敲打打一番將手機螢幕秀給歌仙看。

「你看看你看看。」

歌仙定睛一看,喃喃的念出了新聞標題:「新興科學家小松成功研發出OOO未來人類……」

歌仙愣了一會兒才意識到。

「小松??什麼!小松他、他不是轉學放棄科學了嗎?

「之定你繼續往下看。」

歌仙搶過手機以極快的速度瀏覽採訪文字。

「……小松先生表示『我很感謝高中時期競爭對手給我的建言,當時我執著於眼前小小的科展比賽,可競爭對手卻對我說我的才能不應該埋沒在這裡,我的科學頭腦應該到XX學院受更加專業的指導才能發揚光大。我過於計較眼前的得失而忽略了長久的未來,我為這樣的自己感到羞恥於是狠狠的哭了一場,轉學後我也持續和他保持聯絡,除了感謝我的親朋好友及指導老師外,我特別想感謝他當初的當頭棒喝,我也想將這份榮耀與他一起分享。』……」

「這是之定你換工作那時的事,估計你太忙了忽略了吧。」和泉守拿回手機將它放進自己的口袋。

看著還在懷疑人生的歌仙和泉守竊笑了一聲。

「嘻嘻,之定你一定都沒有好好理解過國廣吧?國廣都跟我說了哦,他和你的事。」

 

 

--------------------------------------------------------------------------------------------------------------

 

 

「小松同學,若你的夢想是成為科學家的話那我建議你可以轉到XX,那邊的資源絕對能讓你受益良多。」

我很認真的看著小松,他的為人我也略知一二,老實人且對科學很有興趣,像他這樣憨厚的人若是在這次科展輸了或許會質疑自己的能力竟而放棄,這樣太可惜了。

「堀川你……是為了不讓我跟你競爭才這麼說的嗎?我知道贏不了你……但是連讓我試一試的機會也……」小松看起來很惶恐,比賽在即競爭對手卻突然跑來,怎麼想也覺得莫名其妙吧。

「我參加比賽的目的也只是希望將來能被某人認可,但你不一樣,你對科學有極大熱忱,與其在這樣小小的競賽獲得成就不如在未來獲得大成就吧。」

是啊,跟他比起來……我簡直渺小呢,我對科學其實不太感興趣但還是要硬著頭皮做呢……

「為什麼……要跟我說這些?我們是競爭對手吧?

「是啊,但是即使如此也能變成朋友的,小松同學你的科學能力將來一定會讓所有人受用的。」

「堀川……那個……能否讓我想想看?

我將事先準備好的小紙條壓在桌上:「這是我的聯絡方式,你要是想通了明天就不要來會場,你直接到XX去,我有認識的人可以接應你。」

「謝謝……」小松小心翼翼的收下。「我能問……你想參賽的理由嗎?

「這麼嘛……」我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只是在膚淺不過的理由哦。」

因為兼定的母親美玲阿姨是個嚴厲的人,所以我一定要努力增強自己的能力及成績好讓她認可我呢。

 

 

後來歌仙氣沖沖的來找我質問了一堆事情,但是這些事情不該由我來說,我雖然給他的答案模糊但也沒有說謊呢,已經對我有偏見的人即使說的再多也都會被當成是藉口。風雅的他氣的想揍我,但這可不行呢,我幫助了他的好友小松呢,這一拳還是留到之後再給你揍吧,歌仙同學。

 

 

我進入公司行號後也是拼命的做事留下佳績,終於有一絲升遷機會,當然我也調查過競爭對手了,歌仙他的實力我很清楚,想要勝出的話不好對付,另一個齊藤……老實說我對他並不熟悉,他的親朋好友也說他是老實人一個,但是見過一次面後我的直覺告訴我。

他一定還藏著什麼,他絕對不是什麼善類。

 

那天晚上要不是我加班到很晚我也不會發現這件事。

 

我雖然已經完成了升職要用的報告資料,但是為了其他企劃案我留下加班,大約晚上10點多我經過自己的辦公室發現有微弱的燈光,好奇之下我便進去察看,那個人,齊藤他在我的電腦前忐忑不安的走來走去。

果然不出我所料,他想害我。

「齊藤先生,你在做什麼。」

我一出聲他嚇了一大跳,一個踉蹌差點跌個四腳朝天。

「堀、堀川先生……你怎麼會……?

「齊藤先生你開我的電腦莫不是想把我的升職資料銷毀吧?

「才、才不是呢……哈哈哈,我只是……」

真是煩躁,若是平常我或許還會放你一馬,但是……這個升職的機會我可是努力了好久,我怎麼可能白白讓給你?想要在兼定的家人面前抬得起頭就必須要獲得相應的職位啊,哪會讓你就這樣破壞,你休想阻撓我。

敢惹到我就要做好覺悟啊。

我一步一步朝他走近觀察他的一言一行:「你手裡握著的都是我工作用的隨身碟,只有白色那個不是,估計那是病毒好癱瘓我的電腦讓檔案全部損毀吧,你可真是好大的膽子啊……」

這樣陰險的方式……我知道我做得出來,但這因為樣而得到的職位,見到兼定的家人也依然抬不起頭。

「你……你這個混蛋傢伙!我都聽說了本部最期待你的表現!我根本就只是陪襯品而已!你讓我怎麼甘心?

「那……又關我什麼事?」我笑了。「若是我們公平競爭或許我就不會對你出手,但現在……」

你已經妨礙到我了。

我朝他伸出手。

「或許你下次做這種陷害別人的事前要調查一下對方……我雖然不有錢不有勢,但……」

不知道為什麼他異常害怕,臉部扭曲變形,他雙手一撒隨身碟掉一地,他略過我衝向門口,腦袋還不慎撞到門柱,連滾帶爬的衝出公司。

「我都還沒說完呢……」

算了,也不管他了,反正看他那樣估計也不構成威脅了。

我檢查了一下電腦及檔案都毫無損毀,看來我來的剛剛好沒讓他得逞,我有些不安所以另外檢查了歌仙的東西,來不及了,已經被齊藤給全部銷毀的。雖然很可惜但是也沒辦法,把資料保護好也是自己的責任,他太過相信齊藤的表面而導致這樣的結果,這也不是我能幫的……何況我說什麼他也不會相信吧……

 

唯一讓我意外的是沒想到隔天同事告訴我齊藤出車禍了,好像是太急忙離開公司沒注意路況,傷的不嚴重但要靜躺一個禮拜。我都還沒出手他就自己倒下了,也算是便宜他了吧。

 

而歌仙和齊藤接連出事,對我也偏見的歌仙肯定會懷疑是我做的吧?唉,那也沒辦法,他就是討厭我,就算解釋也不會相信。

那……還是按照原本預想的讓他更加討厭我吧,到時候……跟他解釋的人就不會是我了。

等到人都散了之後他怒氣沖沖的嘲我咆哮,不出所料的咬定是我做的,我依然沒有說謊的給了他模糊的答案,他又想打我,那可不行呢,你的資料並不是我弄壞的所以這拳依然不能送你。

歌仙後來辭職了,齊藤傷好後也安分的工作,他做的事我也沒說出去,證據我也留在身邊。

 

我想爬高不為別的,我只是希望將來在見到你的時候能更有能力,能讓你的家人認同我。

 

兼定,等我準備好後我一定會去見你的。

 

 

----------------------------------------------------------------------------------------------------------------

 

……

………

「國廣他才不是你口中說的陰險惡毒的人,這下你相信了吧?

「證據呢!

「那個什麼齊藤的,他的一舉一動都被監視器拍下來了,是國廣好心沒讓這畫面曝光,不然這個齊藤他還能繼續待在公司嗎?那個畫面國廣還留著不然等等我叫國廣給你看!

歌仙不甘的揪緊了自己的衣角,仔細想想過往的對話,確實因為自從高板佳子事件後就一直不喜歡堀川,然後自以為小松哭著轉學是因為被堀川逼迫的,日向他想陷害堀川反而自己受害那也只能說活該,齊藤我也是以為他是個好人才跟他打交道,我沒有注意到他有害人的心機,我一直提防的人都是堀川……

堀川說的沒錯,他即使跟我解釋任何事我也都認為是在找藉口,所以他才從來不解釋……

「那、那高板呢!他說過他跟很多女孩子有……」

「國廣在撮合你們倆,他早就看出之定你對人家女生有意思,而且這樣也防止其他煩人的告白,這招真妙,早知道就早點學起來了!

的確,如果這麼花心的話不可能沒有人揭穿他,而且平時也沒看他和哪個女孩子走很近……這樣想想……好像是我真的單方面誤會堀川了……

─尷尬。

和阿姨說了這麼多難聽的話還打了他一拳……我怎麼這麼衝動!真是不風雅!

歌仙覺得自己的腦袋要過熱了,真是太羞恥了!

「和泉守……你、你把筆拿來……換我、我寫悔過書!

 

 

 

 

堀川彎下腰頭貼地的,不卑不亢的敘述完整件事。

「……歌仙先生對我的誤解絕對不是我一人能解開的,所以才會親自登門拜訪美玲阿姨。」

美玲彎眼一笑:「我就知道你這孩子乖巧的很,小歌仙身為兄長本來就對小兼疼愛有加,所以他說的那麼難聽時我還不是完全相信呢。」

「把頭抬起來吧,堀川弟弟,你確實能夠抬頭挺胸的面對我了。」

堀川的身體小幅發抖,他緩緩抬起頭,對上的是美玲笑著的眼睛。

「我們非常疼愛小兼,限制他的人際來往也是希望那個單純的孩子不要被帶壞,不要丟我們家的臉,我當然知道我的價值觀有問題,可是我就是捨不得那孩子吃苦受難,別人說我眼光勢利也無所謂,但是我就是希望我兒子能過的好,堀川弟弟你為了小兼……為了得到我的認可居然做了這麼多努力嗎……」

堀川堅定的點頭道:「是,因為我知道有一天將面對您,所以我要證明自己能讓兼定的幸福有保障。」

毫無隱瞞的清澈雙眼看得十分舒心,美玲更是開心。

「你這孩子……對我們小兼如此上心啊……我們小兼還真是幸福呢。」

「所以說您……?」堀川握緊雙拳略帶不安,這是最後一關了。

美玲笑的開懷:「我想小兼再也找不到一個比你還要優秀的人了吧,而且堀川弟弟,我很喜歡你,若是你和小兼在一起,我很放心。」

「欸……?」堀川愣住了,沒聽錯吧……被認可了……而且很順利,堀川驚訝的話都講不好了。「謝、謝謝…美、美玲阿姨!

「今晚留下來吃飯吧,紅豆飯……喜歡吃嗎?

「……是!非常喜歡!

堀川也笑了,露出牙齒笑得很甜。

 

終於……過了這一關了!

兼桑……!

 

 

 

 

待續

 

====================================================================

 

紅豆飯給我來十碗大碗的!!!!!!!!!!!!!!!

 

中間堀哥視角的部分因為有些內容跟上章重複就不寫了,可以回去翻看看,堀哥他真的沒有說謊且模糊了答案2333

 

堀哥為了能在兼桑媽媽面前正大光明抬起頭,為了能給兼桑幸福也是做了很多努力呢!

 

感覺最近兼桑戲份比較少……沒事!下章都是他了!狗糧吃飽飽的!

 

 

喜歡的小天使們不妨點個小紅心、藍手手或是留個評論吧!

 

 

感謝閱讀!!!!!!

arrow
arrow

    韋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