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園pa/無差

由刀音土方組中之人衍生的腦洞。

 

設定:

土方組兩人轉世為同校學生

 

有澤樟太郎─和泉守兼定

阪本獎悟─堀川國廣

 

 

注意:只有兩人同校是確定的,一些設定、個性和劇情對話都是我自己的理解和腦補,或許和小演員本人不同,請不要太過認真!

 

話說今天520!!!

 

以下正文。

 

====================================================================

 

溫厚的雙手緊握鮮紅交織的身影,鳴響的鏗鏘擊碎了生命的印痕,夕暮漸染的荒原只留我形單影隻。我們不曾流淚的鋼鐵之心、潸然而泣,那是因著您的緣、還是我們斬不斷的結?

 

─命運將牽扣這悲哀的物語。

 

 

 

 

「嗚……肚子好餓……」少年摀著咕嚕嚕叫的肚子,委屈的鼓起小臉,這神情若是在配上幾滴眼淚路過的婆婆阿姨們怕是會想塞糖給他吃讓他振作精神。

少年的頭髮理得乾乾淨淨,他的臉蛋小巧可愛,眼睛渾圓鬥大,明亮的眨巴眨的,好似什麼人畜無害的草食性小動物,少年小小只的身高再加上可愛的小臉,聲音也還沒進入變聲期,說話都還帶著奶音,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個國小生呢,但少年可是堂堂正正的XX初中一年級生呢!

每次下課後他都會一邊享用小熊軟糖一邊回家,可今天、他居然忘記帶小熊軟糖了!

「嚶嚶嚶……我怎麼會忘記帶呢……」

我明天一定不能忘記帶好吃的小熊軟糖!少年心裡這麼想著。

 

『…廣……』

 

?

少年心臟撲通撲通的鼓動著,為什麼呢這是什麼感覺?

─好像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

 

少年不自覺得往音樂教室走去,身體像是自己動起來了那般,每踏一步內心的激昂無法止息。彷佛即將前往的是小熊軟糖屋那般興奮,皮鞋磨擦地面卻好似踩在雲朵上那般輕盈,課業轟炸的疲累似乎也被泯滅殆盡。

 

為什麼呢?

 

 

『好きだよ 好きだよ どうしようもなく

苦しくなるくらい恋に落ちてる

好きだよ 好きだよ

心の中にずっと君がいる

もう僕が僕じゃないみたい』

 

歌聲?是誰在唱歌……?

少年大膽的闖入那人的視線中,四目相交的瞬間心被緊緊揪住,愁悶的窒息感淹沒少年的感官,他霎時間覺得全身失重無力,陷入深淵的巨漩被捆住雙腳,一股澀味在唇邊散開,他看到了某人無聲的吶喊,是誰?

少年哭了,沒有半顆淚珠懸掛但他明白此刻他淚流不止。

體內有種東西正翻攪著,好痛好痛,它的淚水它的悲傷無法止息。

那是刻入靈魂的哀思。

為什麼要哭呢?僅僅只是看著這個人就覺得好難受,比小熊軟糖賣完還難受十倍以上……

「你是……」

那人個子比少年還高,穿著同校的立領制服,黑髮乖巧的梳著妹妹頭,他雖然還是個初中生卻已經有了不輸成年人的成熟俊氣,渾身散發著不容許他人輕易靠近的冷淡。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他的臉上還有被抹去的淚跡,在那人稚嫩的俊臉上只覺得添加了一分親切可愛。

「一年級的嗎?」那人禮貌的笑了笑。

「欸……對……嗚嚕嚕嚕嚕~

答話答到一半肚子竟不爭氣的叫了,少年羞愧的漲紅了臉。「抱、抱歉……」

「啊沒關係,我有帶一些軟糖在身上,要不要吃呢?

雖然很不好意思但是小孩子怎熬的過糖果的誘惑呢?

「可、可以嗎……?

「可以哦。」

「真的嗎……?

「真的。」

那人從書包翻出一包小熊軟糖,是少年特別喜歡吃的牌子,一看到糖果少年的眼睛都亮了,眼睛瞪得大大的像只大松鼠,彷佛這樣就可以把軟糖給吞下肚。

「多吃點吧。」那人拉開包裝袋倒了一些在少年手上,自己也拎起一顆糖往嘴裡塞。

看到有糖吃後少年樂乎乎的笑了,吃小熊軟糖可是他最喜歡的事呢!

少年含住小熊軟糖,剛剛的不適感瞬間就被拋掉了,大概那就是只個錯覺吧?

「你是一年級的吧?

「是,我是一年X班的有澤樟太郎……那個……打擾到您唱歌真是非常抱歉……」

「啊沒事的,我是三年級的阪本獎悟。」

啊…果然是學長呢,長的不僅高還很帥氣呢……

不過有點很奇怪……學長長的帥又會唱歌,應該會是個很顯眼的人,為什麼我從沒看過這位學長呢?

「請問阪本學長是轉學生嗎?那個……好像沒看過您……」

「不是,只是我大部分時間都在東京,這次也是回來考試而已,等下就要回東京了。」

東京啊……對於年紀還小的孩子來說無不會對繁榮的大都市產生憧憬,而這位阪本學長長年生活在那大都市中,真厲害啊!

「學長……那個…東京……有趣嗎?

「嗯……有趣吧…有各種各樣的事情哦。」

有澤塞了一堆軟糖在嘴裡把小臉頰撐的圓鼓鼓的,很像窩藏食物許久一下全吃掉的小倉鼠,可愛極了。

阪本看著身旁的小學弟感覺有個刺鯁在喉頭上,他很確定他是第一次見到這個小學弟,可是怎麼會這樣呢?莫名的好熟悉啊……

僅是這樣靜靜注視著你……究竟是祈求了多久的心願呢?

─我們真的是初次見面嗎?

為什麼光是這樣看著你就讓我如此揪心?那股悲傷到底從何而來?

「阪本學長……」有澤眼巴巴的朢著高出他半顆腦袋的學長。「那個……您為什麼會在這裡唱歌呢?那個……已經是放學時間了哦……」

「我啊、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想唱歌呢。」

「咦?發生了什麼事嗎?

看著一驚一顫眼睛瞪的大大的有澤,就像食物被搶的小倉鼠一般,小動物的氣場太強烈讓阪本不自覺得放鬆下來,剛剛難以排解的心情好似只要繼續待下去就能得到釋放。

「只是考試成績而已,數學真難啊……」

「啊…我也是這麼覺得,不過我就很喜歡歷史課哦!

「哦?有澤君最喜歡哪段歷史呢?

「那當然是新撰組!

「啊確實呢,新撰組的大家非常帥氣呢。」

「新撰組副長土方歲三超級帥氣的啊!我啊最喜歡他了!

「哈哈哈,好久沒有這樣跟年紀小的人聊天了呢。」

真的很特別呢,在東京片場裡我是最小的,不過換作是其他人我或許也不會想搭話吧,是有澤君太像人處無害的小動物讓我安心,還是其他的什麼原因呢?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不討厭這樣。

「那個……我還能再見到阪本學長嗎?

「能哦。」

阪本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回答,大腦反應過來之前嘴巴已經先吐出了。

「嗯!

有澤笑了,露出了他的那口大白牙,此景也把阪本逗樂了,真是坦率的小學弟啊,喜怒哀樂完完全全寫在臉上,太好懂了。

「有澤君喜歡唱歌嗎?

「欸……嗯……我不太會唱歌……不過我覺得阪本學長唱的好好聽!可以繼續聽下去嗎?

「可以哦。」

 

『歩き回ってた  ぼくたちの物語

 你我兩人的故事 不停地兜兜轉轉

意地悪な風に  追いつかれないように

 希望不會再被那陣調皮的清風追上

 

餘暉暈染的天空是暖心的溫度,音樂教室中琴聲飄揚歌聲繚繞,還有軟軟的奶音在笑,即使時間短暫有如曇花一現,那愜意的舒適感不會錯的,不管是有形之物還是無形之物,比血還濃厚的羈絆是深刻在靈魂上的。

 

是你啊。

 

 

-------------------------------------------------------------------------------------------------------------

 

 

「……同學們請翻開課本第99頁,慶應4年─鳥羽伏見之戰戊辰戰爭開戰……」

歷史對有澤來說是喜歡的科目,可這堂課有澤卻覺得心情煩躁,他一個字也聽不下去,他想立刻回家逃離課堂。

有澤記得有人曾經質疑學歷史有什麼用呢?眾人議論紛紛講得各有道理,有人贊同亦有人反對,但他相信著一種說法。

 

歷史是在漫長時間洪流中屹立不搖的,上萬年前的思念能藉由歷史和現在及未來串連在一起,它編織了一條長長的銀流,來不及續完的思念和羈絆終有一天能在未來得到救贖。

這就是歷史。

 

那位阪本學長與其說是憧憬不如說是虛幻縹緲到捕捉不到的人,雖然他說了會再見面的,但是有澤其實也是明白的,和他是兩個世界的人。

之後有澤才知道阪本年紀輕輕就去演了網舞的主角龍馬,所以才常年不在學校而在東京,數學考差也不是本意,因為他根本沒法上課,明明只大自己兩歲卻如此閃閃發亮,這樣的人光是能說上話聽他唱歌就是天大的幸福了啊。

 

「我……能像他那樣嗎?像阪本學長那樣……」

 

 

---------------------------------------------------------------------------------------------------------------

 

 

十年後。

 

 

 

「以和泉守兼定的身分再次出陣啊……好厲害的緊張感啊……」有澤握緊的拳頭顫抖不已,這回的壓力可是比幕末天狼傳還大呢。

鳥越大大的拍了有澤的後背:「這次清光不在呢,我們幾個要好好加油啊!

「哦…哦哦哦!鳥桑情緒高漲啊……」

「這次沒有蜂須賀啊……」

「有君你是想健介君了吧?

「樟太郎,好好加油啊。」

「是,高木桑!

 

習慣的刀男夥伴一下子少了三個……也沒有近藤桑和沖田君了……這次將會是漫長的戰鬥啊……我做為和泉守兼定一定要比上次還更加強大才行!

但是……果然……對我來說除了和泉守兼定外最重要的就是「堀川國廣」啊。

少了勇輝君我一定要更加振作才行!不能輸給其他人啊!

 

「集合!」刀音的大家長茅野桑大喊一聲,在場的所有人立刻排排站好。

「介紹一下,這位是堀川國廣。」

一抹身影從門後走出,他保持著禮貌的微笑道:「我是阪本獎悟,將以堀川國廣的身分加入大家……」

「欸……?阪本學長……?

「欸……啊……」

 

 

命運的鈴音你是否聽見了?

即使形體不同靈魂也會互相吸引

─這就是搭檔啊!

 

『那來不及續完的思念和羈絆終有一天能在未來得到救贖。』

 

那是因著您的緣、還是我們斬不斷的結?

 

 

 

 

待續???

 

=====================================================================

 

對你沒有看錯就是問號

挖了這個坑可是未必會填!

 

這又名《小熊軟糖情緣記》(並不是

 

其實寫出來的感覺不如預期那樣好,可能因為我自己做死加了轉世的設定進去以及我不清楚他們十年前的性格……

 

雷到的話先說聲抱歉

 

關於高木papa也是想寫的,如果有後續的話再寫吧~

 

啊第一首歌曲是出自阪本老師的《鼻聲》,雖然十年前那首歌根本還沒出生,不過管他的!好聽就拿來用了23333 順便賣安利(x

 

第二首歌是出自kalafinaTonbo,一樣十年前沒有,只是歌詞適合就拿來用了

 

小演員們的可愛我寫不出來所以就把努力方向著重在靈魂相互吸引上了(?

 

這一切都是命運啊(O

 

 

 

感謝閱讀!!!!!!

 

arrow
arrow

    韋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