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刀劍亂舞【堀兼】我也是相當現代paro,成熟社會人堀X純情大學生兼

 

有沖田組,專業助攻

 

 

這篇前面是堀哥和歌仙視角,來講過去他倆發生了什麼事

 

預警:前面堀哥講話有點……糟糕,但都是為了戲劇效果,還請做好心理準備!

 

 

以下正文。

 

====================================================================

 

我的雙眼,彷彿只剩下那小小的身影,我的耳朵不斷回放著他用奶音喊我「國廣」,我的鼻腔縈繞著他甜甜的巧克力味,我的嘴唇依然記得他包子臉的柔軟,我的雙手殘留的溫度是那小小的身體,他揮之不去,我甘之如飴。

 

我確信我的世界只為了他而轉動,我願意花上幾十年的時間來等待他,那小小的、惹人憐愛的兼定。

 

……

 

「……歡你,堀川學長。」

眼前的女孩子我認得,是和歌社的高板佳子,有一頭長及腰的黑髮,長相甜美氣質出眾,很優秀很乖巧而且懂和歌,是個不折不扣的古典女孩,她似乎在跟我告白?想兼定一時恍神沒聽清楚前面呢……

「抱歉。」我笑了笑。「我無法接受妳的心意。」

「為什麼?」高板蹙眉。「難道我不夠好嗎?我真的很喜歡堀川學長……」

「高板妳很好,只是我喜歡任性一點的呢,會跟我鬧小脾氣、很愛撒嬌的那種呢。」

「那我可以……」

「不,妳不用為了我改變自己。」就算妳跟我耍脾氣撒撒嬌我也只會覺得煩而已……

不是那孩子的話就不行。

「我們可以試著交往看看……說不定……」

我會喜歡上妳?

「不,高板,有些事情還是不能勉強的。」

「學長你真狡猾,對我這麼好這麼溫柔讓我誤會我們是兩情相悅……」

「我對誰都是一樣的。」好煩,這女人。「高板,我很開心你有這份心意,但我真的不能接受妳。」

她哭了,眼淚啪搭啪搭的掉,希望我安慰她?我……可沒那麼好心。

「在妳的認知裡我是對你很好很溫柔的學長,但是真實的我妳又知道多少?妳可知道……」

「嗯?

我傾身在她耳邊嘀咕幾句,都是些瞎編出來的話,什麼鞭子啊蠟燭啊都是隨便講講的,這種單純的女孩最容易被嚇到了。

「嗚……!」她紅著一張臉推開我,啊看來是成功了呢。

我對她笑了下:「怎麼?知道我的興趣後還想成為我的女朋友嗎?

「你……變態!我才不跟你玩那些!

她跑掉了,正合我意,最好永遠也不要來煩我。

與之交接的是個麻煩人物,歌仙兼定,他匆忙的跑進來,估計是撞見了高板哭泣,他以為我欺負高板了吧?

「是歌仙同學呀,怎麼了嗎?如果是要找老師的話他在辦公室哦。」

「堀川你……把高板怎麼了?就算拒絕她的心意……她有必要……」歌仙的表情有些僵硬,太容易看穿了,兩人都是和歌社的,歌仙對高板有意思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可是依歌仙的個性肯定是尊重她的心意,高板今天會來告白他肯定也是知道,不如說讓高板來跟我告白就是他的主意吧?讓高板徹底對我死心,自己才有機會。

有趣,等待的時間也挺無聊的,就來玩玩吧,兼定的表哥。

「也沒什麼,我只是提出了跟我交往的需求。」

「需求?

嗯……讓歌仙對我仇恨更深是最好呢……

「是呀。」我笑了。「我對高板說如果她可以滿足我想調教人的僻好,我不介意跟她交往看看呢。」

「哈啊?

雖然這樣對高板很不好意思……但是……抱歉啦。

我雙手交叉抱胸,重心倚在牆上,頭傾向右邊看著歌仙:「高板這麼漂亮身材也好,抱起來一定相當舒服吧?她的聲音大概很可愛吧,啊她會作和歌呢,讓她在床上詠唱一曲如何?她的哭臉也不錯呢……但是想必還會有更棒的表情吧?

「你……閉嘴!」歌仙氣得牙癢癢,當然,心儀的女孩子被說得這麼難聽,換作是我絕對忍受不了,高板真是抱歉啊。

「這是我和高板的事為什麼歌仙同學這麼生氣呢?而且我可沒有拒絕她呢,只要她乖乖的來我床上。」

「你……你這人!真是下流!一點也不風雅!

「那又如何?真的就有女孩子喜歡我這樣呢,高板只是下一個而已。」

嘛,雖然是沒有啦,反正他氣在頭上瞎說什麼都相信。

「你到底……玩弄多少女孩子!

「我想想……」我假裝在思考,悄悄觀察他的表情。

嗯,有趣,平時最風雅的歌仙同學巴不得把我生吞活剝呢,當他知道我喜歡他表弟……大概會比現在還精彩吧?

「和我玩過的女孩子大概有67個吧……咦?有這麼少嗎……?」嗯,當然也是唬他的,除了兼定我誰也看不上。

「你……!我不會讓你對高板下手的!

歌仙轉身朝高板離開的方向跑去,估計歌仙會好好安撫高板,運氣好那兩人會交往,如果他們在狠心一點就會把我玩世不恭的形象傳出去,嘛,不過這兩人都是和歌社的講求風雅和氣質,高板曾經喜歡上這麼一個糟糕的人,講出來有損自己的形象,所以……我在別人眼中依然是好學生呢。

呵,太好了呢。

 

兼定,已經兩年了,我何時還能見到你呢?你還記得我嗎?我想再聽你喊我國廣呢……

 

 

---------------------------------------------------------------------------------------------------------------

 

 

對於堀川國廣這個人,一直有種說不出口的違和感,但究竟是為什麼?

 

他是老師眼中的乖學生、後備眼中溫柔的前輩,學業成績上等,做事精明幹練,長的好看笑容可愛在同學間人氣也不低,但是……一直給我奇妙的感覺。

難道是我想多了嗎?

 

高三那年,才終於讓我看到了,這人醜惡的真實。

 

 

 

「小松,這次跟你競爭科展的是隔壁班的堀川欸,那個堀川特別厲害,老師每個都喜歡他,我看你贏面不大哦……」

「居然是堀川參加嗎!我還以為他對科展沒興趣呢……」小松頭一垂。「唉,我很需要這次的比賽成果呢……可是堀川在的話……」

「而且若要代表學校參賽可是要在校內先獲得第一名呢,乾脆直接派堀川去就好啦!還辦什麼校內比賽呢……」

「那倒未必。」我說。「堀川雖然厲害但是他未必科學方面也強,像古典文學他從來沒贏我!

「歌仙你這個古典狂人不一樣啦,我能力沒那麼強……但是我會努力試試的!,歌仙還有日向你們好好幫我加油啦!我想要贏過堀川!」小松拍了拍我倆的背,我們相視而笑。

小松科學能力強,有這麼充裕的時間做準備他一定能贏過堀川,我是這麼相信的……

 

─但是……

 

距離科展還有兩天。

 

「歌仙!」日向把我抓到角落去,神情緊張,讓我也不自覺得繃緊了神經。

「怎麼了……?

「大事不妙了!我剛剛在教師辦公室偷看了堀川的作品,就連我這外行人看了都覺得佩服,主辦老師也特別滿意,我看……」

「啪!」我一個手刀往日向腦袋劈。「你怎麼做偷看那麼不風雅的事!

「唉呦那不是重點啦,在這樣下去小松絕對會輸,他想進的大學很需要這次的比賽成績啊……不能讓他輸啊……」

「日向,我知道你很擔心小松,可是這是比賽我們要公平競爭,何況你要怎麼幫?抄襲堀川嗎?

「……不。」日向握緊拳頭。「讓堀川……沒辦法參賽吧。」

「什麼?

「這次比賽除了繳交作品外還要親自上台報告操作,若是本人缺席也視同棄賽,只要在拖住堀川讓他棄賽就好了……」

「絕對不行!你在想什麼?這種事情太卑鄙了!

「我知道你跟小松不會這樣……所以,壞人就我來當吧。」

 

 

我想阻止,可是日向完全不聽勸也不接我的電話,我怕影響小松心情也沒告知他。

至於堀川……雖然可以事先警告他,可是我沒忘記他害高板哭的事情,我就是不想看到他!

 

結果比賽當天……

小松和日向並未出現,甚至連參賽作品也沒有展出。

 

理所當然的是堀川優勝。

同時還接到了小松媽媽打來的電話,小松哭的很傷心並且要轉學。

日向缺席是因為吃壞了肚子在醫院吊點滴,估計還要靜養兩三天。

 

堀川國廣……你玩弄女孩子就算了……你有必要做到這麼絕嗎!

 

 

 

「堀川!

比賽一結束我立刻去後台找堀川,他剛跟老師們談話完正要離開,一整天下來看起來有些疲憊,他衝著我扯出一個微笑。

「是歌仙同學啊,怎麼了嗎?

「你把小松和日向怎麼了!小松怎麼會沒來參賽!

「嗯?你是什麼意思?」他頭歪一邊,不知道是不是在裝傻還是真的不懂。「我把他們怎麼了?

「別裝了!日向他找過你吧!

「是啊,我們昨天見過面呢。」堀川收起笑容,大眼直視著我,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他的眼睛雖然漂亮但是看不到一絲絲此人的情緒,就像照著水面一般,只映出自己的樣子,縱然清澈美麗也看不清其本質。

─很可怕。

「歌仙同學,若是我突然邀請你去吃飯,還大方的說我請客,你會答應嗎?

「絕對不會。」

不會吧……日向他用這麼笨的方法……?

「我想也是,但是日向同學答應了哦。」

「什麼?

比起疑問更多的是驚訝,聽他的說法似乎是堀川先邀請的……堀川他明知有陷阱還故意往下跳?

「你剛剛問我『做了什麼』吧?也沒什麼,只是順便邀請了小松同學一起吃飯呢,還有啊,聊聊做科展的心得。」

「不過……喝錯飲料導致身體不舒服就不能怪我了吧?

「你對他們下藥?

「怎麼會呢?我只是點了跟日向同學同種飲料而已哦,所以我說日向同學是喝錯飲料囉。」

所以……日向原本要對堀川下藥卻反而害到了自己……他平時蠢就算了,怎麼面對堀川還不謹慎一點……

「啊還有小松同學其實沒吃什麼呢,我只是跟他說了說心得以及未來抱負呢,之後他們就回家了哦,當然是我請客呢。」

「所以歌仙同學你問我『做了什麼』……我只是將場面控制在自己手裡而已哦。」

「你知道日向想做的事?

「與其說是知道不如說是他的一舉一動都暴露了心思,所以我只是順了他的意,順便連小松同學也好好關照一下。」

「那我呢?怎麼沒連我也一起邀請?

「歌仙同學呀……」堀川淺淺一笑,這樣皮笑肉不笑的模樣看了令人不悅。「你是不是在想因為自己不好被耍而沾沾自喜呢?沒有沒有,要處理你的方法很多呢,我只是看在你的面子上才沒有下手的。」

處理?他是能有多大的能耐?看在我的面子上?你也知道我們家族不好惹啊?

「你這傢伙真是讓人火大!那你知道因為你小松他要轉學了嗎?

「我知道。」他的語氣沒有一絲心虛或內疚,彷彿一切理所當然。「是我建議他轉的。」

看他越是坦然我就越是無法嚥下這口氣!

「堀川國廣你到底想做什麼?你都已經這麼優秀了還要逼著那些贏不了你的人上絕路嗎!我相信你肯定沒把小松放在眼裡,但那可是小松的夢想啊!」我揪住他的衣領將他抬起,直視他的眼睛非常的不舒服,彷彿在被這人給看透而我卻無法讀取他任何心思,很恐懼,這人到底對自己了解了多少事。

「所以歌仙同學來找我就是為了這件事嗎?嗯……那我想你還是找個更充分的理由再來吧,到時候……」

他瞇起雙眼,像條毒蛇般緊緊的鎖住我的咽喉,一時之間我竟動彈不得,他的手指輕滑過自己的左臉,勾起一抹挑釁的淺笑。

「這一拳在讓你打吧。」

「你……!

他右手一揮把我的手拍掉,好好的整理自己的領子。

「你這虛偽的傢伙!什麼乖巧的資優生?!明明是只會耍陰險計謀的心機男!

我莫名的生氣,到底是在氣他的為人還是在氣下不了手的自己呢?

他重新系上領帶,用一副大人的口吻笑著對我說:「歌仙同學,乖巧的資優生向來都不是我自己說的,都是你們拿來形容我的,擅自把固有的價值觀硬生生的套用在他人身上……我啊,特別討厭呢。」

「歌仙同學你也是,對家人也不該如此。」

「你在說什麼?我才沒有這樣!

 

 

現在想想,當時堀川就暗示我了。

他給我面子是因為和泉守,因為我那可愛的弟弟……

 

 

後來阿姨讓我不要跟小松他們繼續來往,高板也是在我畢業前就分手了,大學時阿姨把我送到中國去研讀古典文學,小松和日向之後的消息也斷了。

大學念完後我回到家鄉進入一間外商公司的分部工作,成績相當不錯所以有個在本部升職的機會,但是要和同期的兩人競爭。

這其實沒什麼,我也認為我不會輸,但是,造化弄人啊。

在公司本部被推薦的人好死不死就是堀川國廣。

 

 

「我還以為不會再見到你了呢,堀川。」

他依然沒什麼變化,仍是那張娃娃臉,正式的西服套在他身上看起來很違和。

「真是好巧呢,我可沒意料到會在這裡遇見歌仙先生呢。」

他依然笑著,可是我才不會被他那張臉和他說的話給騙去呢。

「得了吧,你是不會讓情況超出能掌握範圍的男人,早就調查過競爭對手了吧。」

「嗯,當然,請多指教,歌仙先生。」

他伸出手,老實我我根本不想握,但是為了我風雅的形象……我強迫自己對他釋出善意。

「請多指教,堀川……先生。」

和我們一同競爭的是另一個分部推薦的齊藤,我也和他打過招呼,看起來是很溫和、很好相處的一個人。

 

這個升職機會其實也挺簡單,想出一個推銷方案能讓公司上層最滿意的人就獲勝,結果呢?

當天我準備的檔案中病毒全數損毀,備份的也被毀掉,齊藤先生更是健康上出了問題缺席。

堀川理所當然贏得了這次的升職機會,但是我和齊藤同時出事……

 

兇手是誰不言自明。

 

 

當辦公室只剩我們兩人的時候我忍不住朝他咆哮。

「堀川國廣你用這種卑鄙手段贏得的職位開心嗎?

「我可什麼卑鄙的事都沒做呢。」

「你可真狠心啊……把我的資料全部銷毀還害齊藤出車禍……真沒想到你下的了手啊……」

他冷冷的看了我一眼,手上依舊在整理報告資料。

「歌仙先生你從高中時就一直對我很有偏見,對於這樣一口咬定我是壞人的人,我不想多做解釋。」

就是這態度……!

「所以我才這麼討厭你!明明幹了這麼多壞事卻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還笑得這麼虛偽!

「嗯?」他又露出那副噁心的笑容。「我可是認為我什麼壞事都沒做呢。」

「你……!」面對他我實在是無法冷靜,他的一言一行都特別刺激我,我舉起右手就要往他臉上揍……

「啪!

他用力的掐住我的手腕,我沒想到他的手勁居然這麼強,被抓住的手動彈不得。

他眼神冷若冰霜,淡然的道:「我也說過了,當你有充分理由的時候,這拳自然會送你。」

所以他的意思是……現在還不是時候?

搞什麼鬼?害我的心血全部泡湯這理由不夠充分?

 

 

後來我辭職了,看到堀川國廣就覺得特別噁心,他如水,看不透本質,透明的可怕。

我至今仍沒搞懂為什麼優秀的他要用陷害別人來達成自己的成就,也不明白為什麼他的眼睛會如此的空洞,好似沒了魂一樣,就像一個乖巧的人偶,對誰都很好但是從沒有真正交心的人,女孩子也當成玩具在利用,老師特別喜歡他但是也只看到他乖巧的一面,他明明就是個很會演戲的人,在人面前裝乖,實際上性格如此惡劣,踐踏別人成就自己,這樣的人……我實在無法苟同。

 

 

----------------------------------------------------------------------------------------------------------------

……

 

「嗯?歌仙哥,照你這樣說堀川先生其實並沒有殺人啊?真是嚇死我了……」清光抹去額頭上的冷汗,聽到殺人一事真是太驚悚了,嚇出一層薄汗覆在身上。

「他逼得小松轉學放棄科學,科學可是小松的生命啊!抹殺他的理想不就跟謀殺他一樣嗎?

大和守頷首:「我覺得堀川先生做的出這些事,但是……光聽單方面的說詞很難斷定事情的真相,或許是歌仙哥你誤會了堀川先生。」

「嘛……堀川先生對和泉守真的特別好,歌仙哥你說他的眼神很空洞,但只要和泉守在他就像是被注入了靈魂般,非常漂亮呢。」

「就算是陰險冷漠的資優生在遇上真愛時也會改變的吧?

「我管他對和泉守多好,這人人品出了問題就不能跟和泉守在一起!

「你要……」清光頓了一下,緩緩吐出幾個字。「逼他們分手……嗎?

「他們肯定不能在一起,不只我,阿姨也一定這麼想。」

「清光、安定,你們把堀川的聯絡方式給我,我需要跟他好好談談。」

 

 

-----------------------------------------------------------------------------------------------------------------

 

隔天一早。

 

收到消息的堀川約歌仙在附近的公園見面,非工作日的堀川穿著簡單的寬鬆T恤,把身版較小的他襯得更加稚嫩,一旁的和泉守似乎還沒睡飽,嘴巴張的大大的打著呵欠,格子襯衫的下襬只紮了半邊在褲子裡,在配上天生的身材優勢,看起來是很隨性的帥氣。

當然在某人眼裡全都是不合格的。

「和泉守你把衣服給我紮好!還有不要明目張膽的打呵欠!一點也不風雅!

「哼!

和泉守不理會歌仙,他可沒忘記自己現在在生哥哥的氣呢!

「唉……」歌仙很無奈,誰讓他就是寵著這個弟弟呢,還是趕緊處理正事吧。

「堀川……」

「嗯?

歌仙注意到了他微腫了半邊臉,看來昨晚下手重了點,與此同時也看到了,分佈在堀川脖子上大小不一的猩紅,膝蓋想也知道是誰的傑作。

歌仙挑了半邊眉,那點點紅印真是看了礙眼:「你故意的?

「你說呢?」堀川勾起一抹曖昧不明的笑容。

「嗯?什麼?」和泉守依然狀況外。

「嘖……」牙齒打架發出了摩擦聲,無可奈何就是這樣吧,巴不得好好教訓眼前不斷挑釁自己的人,可你一動粗寶貝弟弟就會不高興,進也不是退也不是,人生真難啊。

「就算我要你們分手你們也不會願意,對吧?

「那當然!我是不會離開國廣的!」和泉守邊說還邊拉住了堀川的手,十指相扣緊緊牽著。

「兼桑……!」堀川也對和泉守笑了笑。

……這傻弟弟又來刺激我了!

「你……就算不聽我的話也該聽阿姨的話吧?

「老媽?

「我已經告訴阿姨你的交往對象是個人品有問題的人了,阿姨她很生氣,要你立刻跟我回老家去。」

「之定你怎麼可以這樣!老媽她……」和泉守噘起小嘴,委屈極了。

他老媽最愛碎碎念管東管西的,好不容易離開老家他才不想輕易回到那個備受控制的地方。

「你最清楚阿姨的脾氣,知道了就給我離開那個男人乖乖跟我回老家懺悔!

「……」

和泉守握緊了堀川,內心的動搖僅憑著相連的部分就能傳遞到對方心裡,和泉守在害怕,他老媽沒有用非常強硬的方式把他綁回家就算客氣了,而他只要一回老家說不定會直接被塞去國外永遠也見不到喜歡的人……

和國廣分開什麼的……絕對不要!可是要如何過老媽那關呢……國廣會不會真的被老媽說服而離開我呢?

「走,跟我回家。」歌仙扯住和泉守另一隻手,硬是要把這兩人拆散。

「不要……!之定你……討厭!」和泉守甩開纏住他的手跑到堀川身後,雙手搭著堀川的肩,將臉埋進堀川的頭頂躲避為他著想的表哥。

堀川將右手搭到自己的左肩,輕覆上那發抖的纖手,像是給他安心似的,輕柔的撫摸著。

「歌仙先生。」堀川微微一笑。「能否讓我一同前往拜見兼桑的母親呢?

「哈啊?

「不過可能要麻煩你載我一程了,我的車子正好去保養了呢。」

「你……認真的?不怕死嗎?你會被阿姨做成醬菜的……」

「嗯……那可不一定呢。」

堀川那雙幽藍的雙瞳正如清光他們所言有了靈魂,除此之外還多了喜悅,這全是因為和泉守在身邊……嗎?

我想我明白為什麼高中時期覺得這個人充滿了違和感,活得像個操線木偶般,因為他還沒遇到啊,遇到那個點亮他靈魂的人,為他妝點情緒色彩的人。

 

他的生命是在遇到和泉守之後才開始的啊。

 

 

 

 

待續

 

===================================================================

 

這章因為要交代之前發生的事所以寫得比較雜亂……大家看懂就好我也不想管文筆了_(:3 」∠)_

 

知道為什麼堀哥之前都不肯讓歌仙揍自己了嗎?

「充分的理由」……吃了自己弟弟的理由夠充分了吧//所以堀哥就讓他打了 還能得到兼桑的心疼 一舉兩得!

 

我只能說堀哥做的任何決定都有其意義,啊當然都是和兼桑有關的

 

堀哥真的有做出那麼卑鄙的事嗎???讓我們下章見分曉囉

 

目前預計還有兩三章就會結束了,如果還有想到新劇情會在加長的!

保證HE,也會發糖!

 

 

身邊的同學們都吵著要看車讓我考慮了一下……

 

嗯……大家會想看第二次車嗎???如果想的話……我努力開開看!

 

 

 

喜歡的小天使們不妨點個小紅心、藍手手或是留個評論吧!

 

 

感謝閱讀!!!!!!

arrow
arrow

    韋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