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paro,成熟社會人堀X純情大學生兼

 

 

以下正文。

 

====================================================================

 

 

道歉這件事真是一門艱深的學問,而面對討厭的人來說,更是難上加難了。

就好似現在的歌仙,他寧願罰抄一百次悔過書也不想正眼面對這個他從高中時代就特別討厭的堀川國廣。

「那個……堀川……」

「嗯?

堀川笑盈盈的喝著果汁,看著坐立難安的歌仙莫名覺得好笑,但是他把笑容藏的很好,看歌仙的反應估計是知道真相了呢。

「歌仙先生,請問兼桑呢?

「他……被阿姨叫去廚房幫忙了……」

「啊……原來是這樣啊,兼桑真乖呢。」

「那個……!你聽我說……!」歌仙鼓起勇氣直視著堀川的雙眼,以往他總是很討厭這雙澄澈到映不出本質的雙眼,可如今似乎不同了,難道是因為已經放下了內心的刻板印象所以給人的感覺也變了嗎?他看起來真的很像人畜無害的初中生。

「堀川……那個……對不起……那個……各種方面都抱歉了……」

「各種方面啊……」堀川抿了下唇將果汁飲盡。「我知道歌仙先生只是固執了點並不是什麼壞人,坦白說,我沒有討厭過你哦,歌仙先生。」

歌仙喪氣的低下頭:「說來慚愧,我可是超討厭你。」

「我知道,但是若從現在開始歌仙先生願意放下偏見的話,那麼過去的事我也就不提了。」

「好……我會嘗試理解你的,堀川。」

「嗯,我們好好相處吧。」

 

 

 

 

和泉守笨拙的切著馬鈴薯,那個刀法著實讓人捏一把冷汗,一刀一刀切下好似會切到自己的手指般,切下的馬鈴薯塊也是有大有小亂七八糟。

「小兼!」美玲實在看不下去,搶下刀子俐落的把馬鈴薯切塊。「你出去外面念書後還是沒有長大嘛!看你拿刀的樣子……你天天吃外食嗎?

「我才懶得做飯呢,何況現在國廣會做給我吃!」和泉守完全放棄跟食材戰鬥,隨手拿起剛炒好的肉塊就往嘴裡塞。

「啊說起來小兼啊。」美玲熟練的切起胡蘿蔔,眼睛看著自己的兒子也不會切到自己。「你的魅力還真是無人能擋啊。」

和泉守開懷大笑:「哈哈哈哈哈!那不是當然嗎!怎麼?老媽妳也迷上我了嗎?

「唉唉唉是是是。」美玲滿臉寫滿無奈。「我指的是堀川弟弟,他對你真上心啊,惦記你十幾年啊……」

 

?十幾年?

 

「老媽妳在說什麼?

「咦小兼你不記得了嗎?十幾年前我們跟爸爸去露營的時候,你跟一個大哥哥感情很好啊,那個大哥哥就是堀川國廣啊。」

 

堀川國廣……?是國廣?

 

「你可喜歡他了,老是說著想再見面,我本來也想帶你去見他,只可惜百合子生病,後來……」

美玲還說了些什麼其實和泉守已經聽不下去了,他的身體先一步動了起來,大長腿一跨出廚房去找尋那抹身影。

 

是國廣……小時候我所喜歡的大哥哥、那個非常疼愛我的大哥哥……就是你啊!

等等……之前去溫泉旅館外面散步的時候……國廣其實就有提到了,他曾經喜歡的一個小屁孩

 

『他是個機靈的孩子,很活潑卻非常怕寂寞,他小小的很可愛,明明很瘦小卻長了張包子小臉,眼睛也和兼桑一樣美麗。』

 

……

…………

我是白癡嗎!原來說的就是我啊!至始至終國廣喜歡的都是我啊!

我怎麼沒有想過這個可能性呢!

國廣他……一直都知道嗎?因為如此才出現在我身邊嗎?

 

和泉守闖入客廳卻只有歌仙一人在罰抄悔過書,一番質問後才得知原來堀川去附近的超市買東西了,和泉守不想乾等著,他狂奔出去,說到超市也就只有那一家了,去返程的路線也只有一條,所以,一定遇的到。

 

果不其然,堀川提著一袋東西出現了,看到和泉守立刻露出笑容打招呼:「兼桑……」

劇烈奔跑後和泉守大口喘氣著,汗滴滴進眼睛裡也毫不在意。

他看著堀川的臉龐,記憶中模糊的身影清晰了起來,那個溫柔的陪他玩、哄他吃飯的大哥哥,堀川沒什麼變化,真的就是當時的那個人。

「兼桑怎麼了嗎?跑得這麼急……?

「哈啊……『兼定』,你……以前是這樣叫的。」

堀川的心跳漏了一拍,這意味著……

「我怎麼都沒有想過當時你口中的小孩就是我呢?明明就這麼明顯……」

「兼桑……」

「雖然那時候的事情我記不太得了,但是會這樣任何時刻都包容我的只有國廣一個人。」

和泉守咬唇顫抖著,是興奮亦或是恐懼?

「……國廣你明明早就知道了吧?為什麼不告訴我?你是因為知道了所以才故意接近我嗎?為什麼你接近我卻不告訴我你就是那個大哥哥?什麼都不知道一味喜歡著你的我是傻子嗎?

堀川沉默了,和泉守直視著堀川,雖然他很喜歡堀川,但就連他自己也很難從那雙瞳眸中讀出一些心思,這個人到底都在想些什麼?他還有什麼事瞞著我呢?他這麼做又是為了什麼?

「國廣你倒是說說話啊……為什麼要沉默啊?因為我傻所以就耍著我玩嗎?這樣一點也不有趣啊……」

和泉守覺得自己快哭了,他努力皺起鼻子忍住淚液,原來,他比自己想像中的還喜歡堀川。

見到和泉守那委屈巴巴的小臉堀川緩緩開口道;「……那是因為我不敢說。」

「不敢?

「若是兼定你回答『完全沒有印象』,那麼惦記你十幾年的我又該如何是好?雖然我不會後悔但是難過是一定的,又或者這會造成你的困擾,不喜歡的人一直糾纏著自己十幾年什麼的,想想就覺得討厭吧?」堀川咽了口口水,繼續道。「那不如就這樣以一種重新的身分相遇,畢竟還能再次遇到你是多大的幸運呢,我並不想這樣的關係被破壞。」

「之前稍為試探你一下但你完全沒反應,我就想你估計是忘了這一切,那也無所謂,我會以全新的身分去喜歡著你,這就是我的決定。」堀川賠不是一笑。「對不起……擅自做決定沒有告訴你之前的事。」

國廣……原來你為了我考慮了這麼多啊……

「笨國廣,你想太多了。」和泉守看著堀川笑了,他走上前去扣住堀川的手,刻意把聲音放得很輕很輕。

望著和泉守淺蔥色的雙眸,雖然現在已經銳利了不少但幼時的純真可愛依然深埋眼底,就是這個顏色讓堀川無法自拔,讓堀川願意真誠的對待他。

堀川顛起腳尖,撥開和泉守長長的瀏海,輕柔的落下一吻。

即使不需言語也能明白心中所想。

 

兩人相視而笑。

 

 

 

----------------------------------------------------------------------------------------------------------------

 

─幾小時前

 

歌仙喪氣的低下頭:「說來慚愧,我可是超討厭你。」

「我知道,但是若從現在開始歌仙先生願意放下偏見的話,那麼過去的事我也就不提了。」

「……我會嘗試理解你的,堀川。」

「嗯,我們好好相處吧。」

堀川端詳著眼前的歌仙,已經沒了之前的銳氣了,也是,畢竟他是自尊心很高的人,在討厭的人面前出這種糗肯定很不甘,雖然仍不知道他內心是不是真的放下討厭我的心情,但至少他已經不會對我和兼桑交往再有強烈的反應了。

要說為什麼?就是因為愧疚感啊。

 

果然,高中時期選擇讓他討厭我是正確的呢……

 

先前抹黑我、如此反對我和兼桑在一起,可當得知一切都是自己的誤解造成後,愧疚感會綁住他,讓他無法有所做為。

他這麼討厭我,當他知道自己的寶貝堂弟和我交往一定會很憤怒並且和美玲阿姨說很多不中聽的話,阿姨會先入為主的認為『兼定的戀人就是個壞人』。

然而就我十二年前的記憶所示,美玲阿姨是非常喜歡我的,在這其中也沒有和阿姨有任何接觸,因此對我的觀感會停留在那時,依然會認為『堀川弟弟是乖巧的孩子,我很喜歡這乖孩子。』,當阿姨知道兼定的戀人是我之後心裡會產生『不會吧……堀川弟弟不是這種人啊……』的猶豫。

一般而言依美玲阿姨寵兒子的那股勢利一定會對兒子的戀人非常不客氣,就算有幸見面了也只會是單方面的審查,只要阿姨有一點不喜歡就會直接否決,並不會想讓對方有任何為自己辯解的機會。

─然而

因為歌仙的誤導導致美玲阿姨處下風,她會迫切的想知道「堀川弟弟是不是真的是個壞透的人?」,所以阿姨會        卸下那吃人勢利的模樣,會冷靜的聽完我的解釋。

我盡我所能的充實自己的條件,誠懇的向阿姨道出我的真心,喜歡我的美玲阿姨又怎麼可能不感動呢?

 

嗯、目的完美的達、成、了。

 

 

堀川不自覺得笑了下恰好被歌仙亂飄的視線捕捉到:「你、你怎麼了?

「沒什麼哦~只是很感謝你呢~

啊不好不好太開心了一下沒忍住笑意呢~

「哈啊?……謝什麼?

「嗯……」堀川曖昧一笑。「各種方面啊。」

「你別學我說話!

 

 

當然是感謝你照我布的局……哦!也不是呢,我也沒有把你當成棋子利用呢,我只是讓你討厭我而已……

之後一連串的發展我可是沒有故意設計呢,只是「恰好」跟我所想的一樣呢……

 

 

─畢竟

呵。

我也是相當邪道的呢

 

 

 

 

待續

 

====================================================================

 

到此見家長篇及正經的劇情向就告一段落了~之後就繼續大力灑堀兼糖吃!

 

堀哥一連串的行為也給出解釋啦,他揣摩了歌仙和兼桑母親的性格後,在十二年前就埋下對日後有利的種子,是深謀遠慮的堀哥,他也確實成功的讓母親認可他了!

 

意即,堀哥他為了追兼桑從好幾年前就開始一步步規劃了!x

不過說是計畫也不完全是,堀哥除了故意讓歌仙討厭他之外就沒做其他事了,真的就是「恰好」跟他所想的一樣233

不知道這樣的堀哥有沒有很邪道呢233

 

 

喜歡的小天使們不妨點個小紅心、藍手手、留個評論或是點個關注吧!

 

 

感謝閱讀!!!!!!

arrow
arrow

    韋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