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念我們偉大的羅曼博士!!!
 
=======================================================================
 
 
你逐漸幻化成光,以我無法追上的腳步邁向遠方。
當時你的笑顏,虛幻到我看不清,耀眼到我留下了淚水。
對你的期望使我絆住了雙腿,對你的思念使我失去了言語。
伸出手想要輕觸遙不可及的你
吶、帶我走吧?
 
 
 
回首去年,似乎發生了好多事情呢。
 
 
 
「羅曼博士,找我有什麼事嗎?」
「有呀。」羅曼從白袍中取出一個紅包遞到我的手上,重量不會很重,卻乘載著無限希望。
「給你,新年快樂!」羅曼笑了笑,又是一如往常傻傻的笑容,但是那笑容帶著新年的新希望。
「紅包?為什麼要給我紅包?」
「這個嗎……」羅曼摳摳臉頰,顯得有些不好意思。
「想說我在這裡也算是你的長輩嘛……不過我很窮,當然比不上吉爾伽美什那種大包的紅包,就當作是長輩的心意收下吧?」
「啊啊千萬不要跟李奧納多說哦!不然他又會『為什麼我沒有紅包?羅馬尼排擠我啦~』。」
「當然不會說啦。」雙手捧著這份心意,我露出了笑容。「謝謝你哦,羅曼博士。」
「新年快樂啊。」
「新年快樂!」
羅曼似是又想到了什麼,豎起一根食指。
「對了!你在今年有沒有什麼願望想要實現呢?」
「那還用說,當然是希望能夠阻止人理燒卻啊,博士呢?」
雖說這是全部人的願望,但是依照博士的個性,該不會是要見到網路偶像本人吧?
「我的話……」他抓了抓後腦勺。「當然也希望人理燒卻能夠阻止,同時也希望……」
「希望?」
「希望在成功阻止人理燒卻之後瑪修能平安健康的繼續生活下去,李奧納多的研究能開花結果,你能夠堅強的找到生存目標,勇於追求自己想做的事情。」
「那博士你自己呢?」
「我嗎?我怎樣都無所謂啦。」
他淺淺的笑了,我一直以為他只是不好意思說出來而已,現在想想當時說這句話的他肯定什麼也沒想,因為在這之後。
 
 
我們的未來並沒有他的存在。
 
 
 
今年,天氣比起去年暖了許多,心也涼了許多。
僅僅只是一個人的消失,竟能讓我感到如此的不習慣,想也沒想過那個人會就這樣離開了,拯救了世界但卻永遠也無法再見到你,這樣幸福和平的世界。
我會很寂寞的。
 
 
「一個人在這裡做什麼呢?master。」
回頭一望,那人沉靜的眼眸總是帶著能看穿人心的銳力,也有著撫慰人心的溫和。
「是恩奇都呀?怎麼在這裡呢?吉爾呢?」
「吉爾他是最大贏家,贏了大家的錢所以被大家巴著不放呢,我就偷偷跑出來啦。」
「黑貞德大概會把他做成串燒吧……」
「那是吉爾活該,誰叫他連玩小遊戲都這麼較真呢。」
恩奇都甩甩柔順的綠髮,坐到我的身邊來。
「master不加入大家嗎?」
「等等吧,我現在有些思念那個人。」
那個善良的博士,明明賭運不好卻還是陪著我們這些鬧騰的人一起玩,就連私房錢也毫不吝嗇的拿出來用,雖然輸光光了,但是他卻沒有半點不悅,看到大家和樂融融的笑成一片,那才是他最開心的事。
「如同空氣一般。」
「恩奇都?」我眨了眨眼。
「因為從一開始就陪伴在身旁,所以依賴成了一種習慣,當它消失之後,才會知道這樣的可怕,如同空氣一般,無法察覺它的形體,卻不能沒有它。」
「是呢……一起經歷了這麼多的事情早已習慣他的陪伴了,只要一想到再也聽不見他說句『早安』……我就……」
淚水滾燙的滑落,滴在冰冷的石子上。
「master。」恩奇都喚了我一聲,將一個紅包遞到我的手上。
「這是達文西小姐在整理羅曼博士的房間時找到的。」
仔細看看紅包袋上面寫的字,字跡整齊圓滑,跟他本人有幾分相似。
打開紅包袋,裡面只放著一張紙。
 
 
「勇敢堅強的你有沒有好好的實現我的願望呢?
  我的事情不用擔心,我已經感到心滿意足了
  祝你新年快樂
                            羅馬尼‧阿基曼
 
 
霎時間,淚水潰堤了。
「博士……這是我收過最好的紅包了……」
捲起身子,哭的更大聲,像是要掩蓋自己內心的那塊缺漏,把自己抱緊。
「我是不太明白,但是『家人』就是這種感覺嗎?」
「博士是……很重要的家人啊……和你們一樣都是我很重要的人……」每句話都不是假話,我很高興能夠遇見博士。
「那個人的話,比起master哭喪著臉,更希望你能夠笑著吧?」
「恩奇都你……如果吉爾又再次離開你了?你也會笑著嗎?」
「我會難過,但是如果吉爾是心滿意足的離開,我……也會開心的,因為我們是『摯友』。」
恩奇都朝著我笑了笑,有著一張漂亮臉蛋的他笑起來特別燦爛,跟那個人有很大的不同。
對啊……雖然再也見不到很難過,但是他是笑著離開的,我……即使想念他也要用他喜歡的笑臉。
「謝謝你,恩奇都。」我再次看向身旁的恩奇都,卻被震住了。
「恩奇都……?」
不是恩奇都,身旁的人扎起了橘色的長髮,溫和的眼眸帶著笑意,又露出了那傻傻的笑容。
「羅曼博士……?」
表情是我從未見過的溫和,就像是風雪消融的隔天清晨聽著輕音樂甦醒那般的愜意,也如同和煦陽光之下品嚐著下午茶那般的悠閒,是那樣溫暖的笑顏。
他伸出了手,輕輕的在我的腦袋上摸呀摸的,粗糙卻又溫柔。
我緊緊的抱住羅曼博士,抱住我最重要的家人。
他開口說了話,溫暖又熟悉,我一直很懷念。
「未來的路還很漫長,要堅強的走下去。」
「我會的……我會的!」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你具有不輸任何人的堅強,也有著挑戰一切的勇氣。」
「因為博士你總是在一旁支持著我。」
「我不在了也許會感到寂寞,但是,你還有著同樣重要的家人。」他頓了頓。「曾經有過的羈絆不會消失,會存在你我的心中。」
「是的,博士,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你的,我會記著你朝未來邁進的!」
「嗯,這樣就對了。」
「新年快樂,XXX。」
「新年快樂,博士。」
 
 
 
 
 
 
 
隔天醒來,我已經倒在了自己的床上。
昨夜的那個究竟是什麼?是夢嗎?
「啊!前輩你醒了呀?」
「瑪修?」
「今天大家要玩撲克牌呢!前輩也一起來吧!」瑪修對我笑了笑。
「吉爾他參加嗎?」
「參加哦。」
「那我一定要玩!」
「欸欸欸?前輩真有幹勁!」
「那是當然的啊~」我擺擺手。「去年已經被他贏走我一堆零用錢啦!那個可惡的黃金律!」
「前輩真是的……」瑪修無奈的皺了皺眉頭。
「所以我們去找吉爾下戰帖吧!」
我跳下床,迫不及待的穿上外衣。
「前輩……那個……你已經沒事了嗎?」
「說什麼呢瑪修。」我對她微微一笑。「有妳、有吉爾、有恩奇都、還有大家在,我有你們這些家人在呢。」
「說的也是呢。」瑪修也笑了,戴著眼鏡的她看起來真的很可愛。
「走了瑪修!要連博士的私房錢一起贏回來囉!」
「啊!等等我啊前輩!」
謝謝你恩奇都……還有吉爾伽美什。
我在內心裡暗自感謝他們兩個,帶點憂鬱又帶點愉悅,今年過年還不壞嘛!
 
 
 
 
「還真像吉爾的作風呢。」恩奇都掩嘴竊笑。
「笑什麼笑,吾友。」吉爾嘖了一聲。
「能夠幫到master我也很開心呢,雖然他或許會認為那是一場夢。」
「夢?那是最美的。」吉爾啜了一口美酒。「現實沒有什麼是能永遠幸福的,之前過年大家開開心心的團聚在一起,今年,那個男人的離開算是對他的一個考驗吧。」
「不過吉爾你還真是寵著master呢,不忍心看他一直消沉下去,還特地請我幫忙呢。」
「哼,可不要多嘴啊吾友。」
「是是是。」
突然蹦的一聲,他氣沖沖的指著吉爾。
「吉爾!來一決勝負!我絕對要連去年的零用錢一起贏回來!」
「哈哈哈哈哈,來吧雜種,本王接受你的挑戰!」
 
 
 
 
 
你逐漸幻化成光,像是太陽一般守在我的身旁。
當時你的笑顏,溫柔到我跟著笑了,幸福到淚水沾濕了臉龐。
對你的期望使我再次振作起來,對你的思念使我有了邁向未來的勇氣。
伸出手想要輕觸近在咫尺的你
吶、你有聽到嗎?
我會實現你的願望。
 
 
 
 
======================================================================
 
新的一年既是開始也是結束,我們告別博士邁向FGO1.5,未來還有很多很多未知的冒險,沒有了博士的支持我們更該堅強!!!!!
 
之所以是小恩,除了私心之外也因為他的技能[變容]wwwwww
 
雖然覺得離題了,但是確實是很難忘的新年呢!!!
 
還是不得不推銷一下閃閃的男友力wwwww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歐氣滿滿!!!!!!!!!
 
 
感謝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ate fgo 同人文
    全站熱搜

    韋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