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自娛自悲性,所以可能不愉悅QAQ
 
 
沒打完六章的慎入!慎入!
 
 
 
 
正文:
 
 
破碎的絕白宮殿,連往昔的回憶也毫不留情的一起擊碎,陣陣咆哮貫穿天際,剩下的,只有因為不想陷入絕望而奮鬥著的可悲之人。
 
 
 
持盾的半英靈跪倒在地,淺粉色的髮絲上有著僵硬的血塊,身上也都傷痕累累,雖然不到致命但體力也已經到達極限。
「前輩……戰況已經……」她連講話也十分吃力,大口大口的吸著血腥味濃厚的空氣。
「我知道……」握緊右拳,現在已經沒有退路了。
一路上擊敗了多名圓桌騎士和肅正騎士,現在正和持槍的獅子王對峙著,她的力量強過於所有人,一路陪我奮戰的英靈一個一個的成為槍下的亡魂,就連我能活著也是靠著瑪修的寶具,雖然撿了條小命,但是我們已經無路可退了。
「怎麼了?這樣就結束了嗎?」高冷的聲線帶點輕蔑,持聖槍的獅子王跨坐在馬上,像是看著螻蟻般的,翠綠的眼眸不帶任何感情。
「怎麼可能……!我是不會放棄的!
伸出右手,手背上的血紅烙印燙的可怕。
「前輩!你要用令咒……!
「哦?」她冷笑一聲,胯下的馬喧囂了幾聲,彷彿連那匹馬也瞧不起我。喪失了從者的御主就像是小孩子一樣,那匹馬輕輕一踏,我的頭蓋骨也會碎裂了吧?所以就連動物也鄙視我們這也不奇怪。
「我不會讓妳成功的!即使要花上所有的令咒!
一道令咒跨出腳步,在手背上緩緩的扭動著身軀。
「前輩!」瑪修伸出手,可是她阻止不了我。
即使賠上這條命,即使不能再和他們締結契約,我也不會輸的!
「呀啊啊!」我蓄積魔力,準備釋放。
 
─可是。
那個人出現了。
 
「請您放心,吾之master。」
銀色的手掌撫上我的手背將那條令咒給強制壓回去。那銀腕沒有人的體溫,卻有灼高的熱度。
「貝迪威爾……?
高大的騎士微笑著,銀白色的兩條髮辮靜靜的垂放著,綠色的眸子閃耀著星辰的光芒,即使戰況再怎麼樣絕望,他依舊保持著騎士的風度和笑顏。
「這是您與眾多夥伴的深厚羈絆,不可以輕易捨棄,這種差事是由我這樣的騎士來做的。」
「貝迪……你要……」他銀腕的熱度已經告訴我一切了,即使如此,他依舊笑著。
「是。」他收回銀腕。「歷經了1500年的旅程,是時候該落幕了。」
「貝迪威爾卿……」瑪修一拐一拐的走來我們的身邊。
lady瑪修。」貝迪威爾採高跪姿,他的左手牽起了瑪修的右手,輕輕的落下一吻。
「能和妳相遇是我貝迪威爾的榮幸。」
「貝迪威爾卿……我也很高興……」瑪修語帶哽咽,努力的憋住不哭泣。
貝迪威爾起身,那隻銀腕已經開始散發出金光,是我曾經見過的,神聖高潔的光芒。
master,雖然日子不長,但是我很謝謝在人生最後的旅程能夠遇見你們,不管是並肩作戰也好,被阿拉什先生惡整也好,我貝迪威爾一生也不會忘記的。」
「這樣就可以了嗎?要是你是放那個力量……你會……」
你會死的啊……
「是的。」他的笑容依舊不變,依舊是溫柔的令人心碎。
他把發光的銀腕疊在胸前,彷彿起誓般的這樣說道。
「我為王生;既為王死。王所交代的事情以及我所犯下的罪孽,將在這一刻一同歸還,我的旅程本來是沒有盡頭的,如今因為master的幫助,我終於能完成吾王臨終前的心願了。」
「真是溫柔呢……貝迪威爾。」他的忠誠是任誰也無法打破的堅定。
「不不不,我一點也不溫柔,我只是想幫助那個王,那個獨自一人堅強著的少女。」
「你是我遇過最偉大的騎士了。」
「不不不,master過獎了。」他的面頰略顯微紅,就像當初被我們調侃的時候一樣。
「高文卿和蘭斯洛特卿比我還強大,阿格凡卿也很擅長國政,崔斯坦卿在藝術方面更是技高一籌,莫德雷德卿雖然火爆了一點,但是她豪爽的性格我很欣賞。」
「而我,雖然是圓桌騎士的一員,卻也是最弱小、最容易被忽略掉的那一員……要不是因為這張嘴比較能說,恐怕早就被其他騎士比下去了……」他有些落寞,語音也越來越小,那眼眸頓時無了光采。
我在內心笑了笑,這位騎士的可愛之處就在這裡。
「正因為你平淡無奇,才顯現的出你的強大,貝迪威爾。」
心思極其細膩,在意的點並非國家的存亡,而是王個人的幸福,為了王的命令寧願踏上孤獨的旅程,從最初陪伴亞瑟王到最後的─溫柔的騎士貝迪威爾卿。
我踮起腳尖,去勾住他的脖子,給他一個最後的擁抱。
「欸欸欸?master?」出於騎士和從者禮儀,他沒有回抱我也沒有推開我,只是相當震驚,眼睛蒙上了一道碧綠的波瀾。
「我深深的相信,你才是最優秀的騎士。」
「是,謝謝master的讚美。」
「我知道阻止不了你,所以我只問一句。」
我深吸了一口氣,大部分的人都會無法回答這問題,既殘忍又現實。
「你,幸福嗎?
「是,我貝迪威爾非常幸福。」
他沒有一絲猶豫,幾乎是在我問完的剎那就回答,他對王的忠心、對王的信任、對王的幸福而感到幸福。
即使我見不到那張溫柔的俊容,即使我因為先前戰鬥的巨響還有些耳鳴,我還是能聽出,那是獲得幸福的鐘聲。
我鬆開他,後腳跟再次貼回地面,縱使這雙濡濕的雙眼已經看不清楚了,我還是要這麼做,眼淚只是微笑的附屬品,我要用笑容來送別這位偉大的騎士。
「ベディヴィエール、さようなら。」
他輕輕一笑,一語不發的彎下腰,在我的額上留下騎士之吻。
master,謝謝您。」
他一轉身,兩條髮辮隨風飄起,就像那流星消失在星空上,即使伸出手,也只有那安心的氣息徘迴於指尖,最後消逝而去,不留痕跡。
他右腕的金光越發越閃亮,映在我的視網眸上是一片模糊,趕緊抹掉無意義的淚水,想守望著那堅毅的背影直到最後一刻。
只見他的右腕化成一把劍,是我曾經見過的亞瑟王的「誓約勝利之劍」。
手持聖槍的獅子王終於不再擺出游刃有餘的姿態,握緊聖槍,進入備戰模式。
「你、你是……」
「我敬愛的亞瑟王啊,我貝迪威爾只希望,您能得到幸福。」
「聖槍……」她揮舞著聖槍,就像女神曼妙的舞姿。
貝迪威爾閉起雙眼,時間彷彿是靜止了,他深吸一口氣,將那1500的思念全部寄託到亞瑟王的聖劍上,那承載了眾人的理想,連結起過去及未來的夢想,所有人民的冀望。背負起這一切的聖劍,此刻,將爆發出它的力量。
貝迪威爾高舉起右腕,縱身跳起,聖劍的光芒最大化,那正是贖罪的救贖之光。
Dead End Agateram
用力一砍,砍向那容貌神似卻完全不同的王。
光芒侵蝕了獅子王,那濃稠的血液從嫩白的肌膚灑出,獅子王臉上的不是憤怒,而是訝異。
「你……你是......」她被吞噬在聖光之中,終於想起了這個名字。
「貝迪威爾……」
「是的,陛下,我是貝迪威爾。」
獅子王淺淺一笑,碧綠的眼眸回歸沉靜,那眼神和1500年前的奄奄一息的亞瑟王雷同。
「我...做了一個夢......一個很美很美的夢......」
把眼睛閉上的話,肯定能看到夢的後續的
「是嗎......」
闔上了雙眼,獅子王無力的從馬上摔下,貝迪威爾以最快的速度接住了獅子王。
似乎能看到,流連於眼眶的淚珠泫然欲下。
「請好好休息吧,亞瑟王。」
貝迪威爾的淚水,那從累積了1500年前的思念,如今滴落在獅子王的面頰上,這份思念,傳達給您了嗎?
「前輩……我們……勝利了……?
「大概…吧……」
我替這位騎士傷心,也替他高興,淚水無法止住。
他的頭微微一回,露出了溫和的笑容,就像是放下一切重擔,解脫了的笑容。那像是母親看見孩子剛出生時的喜悅,抑或是和心愛之人終成眷屬的愉悅,也是得到天堂門票之時的不可言喻的幸福。安心的像是春天恣意綻放的花朵,是那樣的美麗。
他的聲音我聽不見,可是他的嘴型似乎在說些什麼。
聖劍的光輝一消失,那兩人也一同消失的無影無蹤,碎裂的宮殿內只剩下我跟瑪修。
「前輩......結束了呢……」
「是呀……結束了……」
要說沒有遺憾是不可能的,其實我很想在跟這位騎士多相處的,溫柔到心疼又笨拙的可愛的騎士。
他是個不擅長說謊的人,所以他的那句話毫無虛假,全是真心的。
他笑著說。
 
「我、很、幸、福。」
 
 
===================================================================
 
 
這篇其實很早就想寫了,上述真的就是我打槍王的實際情況,寶五小貝丟最後,前面全部滅團,小貝用寶具結束了一切。
 
如今,寫出來啦!!!!!(歡呼~
 
小貝在乎的是阿爾托莉亞的幸福,而她,一定很幸福
那麼有沒有人考慮過這個騎士的幸福?或許,阿爾托莉亞的幸福就是他的幸福。
 
雖然被戲稱醬油騎士,沒有豐功偉業也沒有豐富情史,但是其實他真的很強,不僅嘴巴能遊說各國,也可以當lancer,傳說他可以以槍突刺九點還能刺中同一點,而且他還是個獨臂騎士,和凱卿也是好基友。
 
平凡但是能夠貼近人心,這樣的小貝深深的吸引我。
 
 
 
 
最後,小貝名言。
 
 
 
「把眼睛閉上的話,肯定能看到夢的後續的。」
 
 
 
 
感謝閱讀wwwww
arrow
arrow

    韋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