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07/15演唱會的觀後感,紀錄一些心得和感想,MC部分是靠自己聽的所以可能有誤,而且我日文渣QAQ,如果是路人的話也沒關係,會簡單介紹一下kalafina。
 
文偏長、圖偏少。
 
 
或許你沒有聽過kalafina的名字,但梶浦由記總聽過吧?
再沒聽過!那你是否知道《空之境界》、《魔法少女小圓》、《fate zero》和《黑執事》?
 
Kalafina是因為當初梶浦由記大神要創作空之境界的音樂時才會組成的,當時的出道曲是Oblivious,簡直驚艷!!!!!!!!!
 
 
Kalafina這次的巡迴台灣場有2場,分別是7/15和7/16,不過本人窮學生+手速慢,沒有搶到套票也只能去第一天嗚嗚嗚嗚QAQ
 
 
 
 
正片開始前先來簡單介紹一下吧~
 

 
 
首先是kalafina的顏藝帝keiko

 
淚痔是萌點,我都稱呼她K爺(,,・ω・,,)
 
 
再來是kalafina唯一的女生wakana
 


 
總是被吐嘈話嘮的女神,我都稱呼她wa醬(*´∀`)~♥
 
 
最後是kalafina愛看天花板的hikaru

 
最近越來越帥了,我都稱呼她hi醬 (ゝ∀・)
 
 
再來是Kalafina的樂手們
 
 
鼓手-佐藤強一
小提琴-今野均
貝斯-高橋”Jr”知治
鍵盤手-櫻田泰啟
調音師-大平佳男
吉他-……對不起我沒有聽到他的名字QAQ,這次不是巧叔QAQ
 
 
 
在最後最後請到壓軸人物
創作了諸多音樂作品的,擅長單口相聲梶浦由記
 
 
 
大神真的超級幽默的ε٩(๑> ₃ <)۶з                
 
 
以下正片開始。
 
====================================================================
 
剛入場的時候發了一張小紙條+指燈。
 
然後就入座等待開場。
 
比較特別的是有送小圓扇,雖然說安可的時候可以使用,但基本上都是用指燈XD
 
這是官方給的歌單,剛好幫助了記性差的我。:.゚ヽ(*´∀`)ノ゚.:。
To the beginning                  
Misterioso
Lacrimosa                                      
MC1
明日的景色
光之旋律
未來
MC2
Oblivious
傷跡
ARIA
Seventhheaven
Sprinter
MC3
等待春天
Believe
過場等候
メルヒェン
Magia
Kyrie
heavenly blue
One light
MC4
Into the world       
Encore
音樂
Blaze
MC5
ring your bell
 
下面的我每首歌都有做連結,如果沒聽過想聽聽的直接點就可以了哦!!! 若是連結壞了也可以跟我說一下哦~
 
~~~~~~~~~~~~~~~~~~~~~~~~~~~~~~~~~~~~~~~~~~~~~~~~~~~~~~~~~~~~~~~~~~
開場是To the beginning,一開場就超級燃啊!!!!! 其實我還在疑惑怎麼沒有「滿天」,畢竟都是滿天接ttb的(◔౪◔)
 
 
 
因為我是第一次參加K團的live所以真的被震撼到了,wa醬女神般的高音、K爺渾厚低沉的低音、hi醬帥死人的中音,一開頭的梶浦語我就鳥肌了,而且很明顯的知道我在顫抖著。
其實一開始我還以為會是red moon 畢竟那個前奏有點像啊XD
三人的合聲也很棒,有時候看一些人酸說什麼wakana已經不行了,根本沒有!!!只要用聽過一次就明白,wa醬根本屌炸天!!!!!!!
 
wa醬的一句「奇麗な月の光は」,這句的音比較高,wa醬一樣詮釋得很完美。
 
 
 
第二首是Misterioso,三人一樣棒的沒話說(好是我辭窮・゜・(PД`q。)・゜・                
 
 
第三首Lacrimosa,這首前奏一出來我非常激動,因為這首的live並不多,反而輝空比較多,而這首K爺的低音簡直好聽,很有氣勢也很渾厚,讓人聽了非常的爽啊!ლ(╹◡╹ლ)
wa醬一樣棒棒的,這首hi醬的歌詞比較少基本上是梶浦語才有,但是他的默默輸出也讓歌曲更加完美。
 
三人一起唱「La、cri、mo、sa」的時候完全被那樣龐大的氣勢給震懾住,k爺的低音直接刺進腦中,不知道為甚麼這首歌我都一直注意K爺的低音(๑´ڡ`๑)
 
MC1
 
就是大家自我介紹,K爺很溫柔的請我們坐下,wa醬的本音真的超級甜阿XD
wa醬介紹完之後要換K爺,結果K爺太熱了一直用手搧風,潮萌(๑´ㅁ`)
hi醬的介紹是英文,然而我忘記他說神麼了!!!!
三人有一起說中文的「我們是kalafina」,但有一個人先偷跑說了「我是….」,超可愛的(ノ∀`*)
 
K爺大秀中文,大概就是歡迎我們來參加kalafina的演唱會之類的(對不起我太嗨了真的忘記了QAQ
 
 
K爺說他們kalafina至今出到了9年,想將這9年來的作品帶給大家,首先是第一張專輯Seventh heaven中的一首。(其實我還以為就是要唱Seventh heavenXD
 
第四首是明日的景色,這首節奏相對較慢,一開始就是wa醬在施法XD 穿著白色洋裝+被燈光照著,我還以為是天使降臨了,wa醬真的好美,K爺跟hi醬也很棒,但我完全被wa醬吸引(*´艸`*)
 
第五首是光之旋律,這首歌如果有赤木阿姨在就更棒了,可惜阿姨沒來QAQ,hi醬一個人發揮得很好,wk夫妻一樣聲音契合度十足(๑´ڡ`๑)  亮點在於中間的一段改編,以往都是長笛的變化,這次是鋼琴的主場,改得非常好,每次聽光旋收穫都不一樣真的超棒的XD
 
第六首是未來,聽到這首的時候還在想會不會有銀庭呢XD 大家都非常可愛,我以往聽這首的時候都會注意hi醬和最後的合音,果不其然沒有失望!最後那一聲啊~合的很好!
 
MC2
 
這裡K爺用日文問大家喜不喜歡動漫,結果大家用日文回答「超喜歡」,K爺吐槽說「為啥是用日文回答啊」,超萌的(๑ơ ₃ ơ)♥  然後K爺問大家知不知道「空之境界」,接下來要帶來「空之境界」的系列曲,大家聽到都超嗨,首先第一首是一切的起點。
 
Oblivious,這首原本是沒有hi醬的,所以hi只有吟唱的部分,但是hi醬的高音一出來瞬間鳥肌,怎麼會有這麼美麗的聲音啊!超越以往所聽到的ob,wa醬的啊~~也很完美,和K爺一起合唱的夫妻部分也非常扣人心弦。
忘記是MC2還是MC3的時候wa醬有說ob是對kalafina而言非常重要的一首歌,真的,這是kalafina的起點,能現場聽到真的好幸福啊~尤其hi醬的吟唱非常棒!!
 
 
傷跡,這又是瞬間鳥肌,我記得一開始歌詞的部分只有wa醬一個人,在背後和聲的hi醬和K爺簡直可怕!太美了我的天哪……我記得我的身體一直顫抖著。
wk夫妻對唱的部分也是姬情滿滿(〃∀〃)
這首歌印象最深刻的是有maya的版本,雖然台灣版的也不錯,可惜的是K爺的高音沒有那時候那麼高,雖然現在也很棒啦XD
 
ARIA,這首hi醬主場,其實對這首的印象也是maya那場,maya的那種爆發力聽了很爽,不過maya的部分由wa醬頂下來了,少了爆發但是多了柔和感,畢竟wa醬是女神嘛
hi醬這次也發揮得不錯,有一場的ARIA唱得特別辛苦,這次唱得很有感覺。
 
 
Seventhheaven,K爺的聲音一出來我就差點落淚,聽這首歌我一直很投入其中,所以能現場聽真的好感動,這首有點慢熱的感覺,先是K爺,再來是wa醬,然後是hi醬,一層一層的疊上去,沒錯,就像「第七天堂」的感覺,最後的輪唱也一樣一層一層的,前後相呼應,作文滿分格式(O
 
 
 
Sprinter,這首腦中一直不斷的播放慢板的,那個太催淚平常都不太敢聽,這次我比較專注在K爺身上,明明是hi醬主唱的XD k爺中間那段
 
「我們能做的,就僅僅是生存下去
 
以及竭盡全力的持續著無濟於事的呼喊罷了
 
你收得到嗎? 我傳得到嗎?
 
現在就將絕望的幻覺擊破粉碎 奔逃而出
 
直到螺旋的盡頭」
 
這段歌詞一直很喜歡,也跟矛盾螺旋很切合,這次K爺也唱得很好,他每次唱都搭配顏藝XD可惜我坐太遠沒有辦法仔細觀察wwww
 
空境五連殺,好可惜沒有アレルヤ,其實空境最喜歡的就是這首了(๑´ㅂ`๑)
 
 
MC3
這裡是wa醬當MC,他說kalafina是用合聲所組成的,這次想帶給大家不一樣的kalafina,沒有合聲的kalafina。
 
 
等待春天,這首讓我好意外,真的超級意外,沒有合聲的kalafina真的很少見,而這樣更能好好享受每個人的聲音,K爺的聲音非常的輕柔而且甜,跟前面氣勢懾人的低音落差超大。
 
 
Believe,這首一放前奏我就嗨了,和聲很棒,甩到手都痠了哈哈哈。
 
 
過場等候,這邊的曲子我是第一次聽到,完全被樂手們專注認真的樣子吸引住,鏡頭有放大均哥拉小提琴的樣子,挖賽那個手速真是嚇死我了……(害怕.jpg
 
 
然後表演進入第二部分,kalafina是穿這件出場。
 
 
正當我以為會是アレルヤ的時候,那個前奏開始響起,那聽起來有點像serenato,我異常激動「難道可以現場聽serenato了嗎!!!!!!!」
結果不是!!!!!!是メルヒェン
 
 
メルヒェン,這首的MV拍的很棒,造型也很喜歡www這邊大家都扭來扭去的,其中hi醬扭的妖嬈,我都快噴鼻血了!!!!!!!
然後他們邊唱邊脫衣服,hi醬又是褲子,K爺裙子又最短哈哈哈,能現場聽到メルヒェン我也是好感動啊,K爺也是帥的一蹋糊塗。
 
 
Magia,這首前奏一響大家都激動了,hi醬又入戲了(o´罒`o) 這次很特別的是屏幕,背景是荒涼的樹林,而kalafina在裡面唱著magia,感覺很像新的PV,那屏幕的K爺很漂亮,感覺會被K爺那略帶邪氣的眼神勾走,K爺獨唱的那段也是棒的沒話說,hi醬表現的也很好,雖然舞台效果沒有2016arena那場好,但是我很喜歡。
 
Kyrie,三人拿著麥克風架出場,wa醬摸麥克風架的方式又溫柔又騷氣,害我都想變成麥克風架了~~ 這首大家一樣嗨,手也好疼阿~
 
heavenlyblue,這首梶浦語的部分非常棒,和聲也很棒。
 
 
One light,這首一聽前奏就嗨了,跟著hi醬一起嗨~ 終於明白為甚麼hi醬是穿褲子了XD這首大家不停的走位,K爺又跪XD hi醬發揮的也很好,然後最帥的
「もがいて落ちた指で掴んだ
用拼命向下伸出的手牢牢抓住
野晒しの憧れを掲げて 僕は行ける
捧著曝曬在烈日下的憧憬 我依然邁步向前」
 
hi醬唱的掴んだ非常有力道而且帥氣,瞬間抓住我的心,心裡想:天哪我要被hi醬搬彎了!!! hi醬跟K爺學壞了!!!!!!
下一句的僕は行ける,hi醬手指天空燃後仰望天空的瞬間根本超級帥!!!!!!!!!one light就是來讓hi醬耍帥的是嗎(´≖◞౪◟≖)
 
MC4
忘記是這裡還是MC5,K爺整個超級熱,K爺說「請給我冷氣~~~」超級可愛的!!!!!!!
然後K爺說這是最後了,超級不捨的啊QAQ 果不其然,是into the world。
 
 
 
into theworld,這首不僅是享受美聲也是在跟自己進行對話,很有意義的一首歌。我沒有特別關注誰,就只是靜靜的享受今天的一切,不得不說真的很好聽,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然而我還在納悶為甚麼沒有「音樂」的時候,安可就開始了,原來是藏在安可了啊XD
 
Encore
 
音樂,不必多說live必備,大家一起螞蟻壓一壓
 
Blaze,又是首燃曲(hi醬耍帥曲),根本全程都在看hi醬撩人!!!!!!!
 
MC5
 
除了再次介紹樂手之外還多了宣傳時間,hi醬在宣傳場T,超級可愛的!這邊沒聽得很清楚,總之就是在介紹衣服,這是台灣限定版的然後有三種顏色,忘記是為甚麼hi醬一直說「舒服」,K爺在一旁爆笑,wa醬在一旁跟著學,然後hi醬講到「痛」,wa醬也學,K爺持續爆笑XDDDDDD
 
hi醬宣傳的時候真的好可愛哦哈哈哈哈(◔౪◔)
 
然後因為是最後了,K爺謝謝我們大家戴上指燈,她說這個指燈是從日本開始巡迴時一個一個傳承下去的,把我們大家的心情給連結在一起,頓時覺得手上小小的指燈包含了來自全世界各地大家的心意,是我們大家對kalafina的熱愛才有了今天,這樣的指燈也讓我差點落淚QQ
K爺再次用中文向大家說話,具體說什麼我忘記了,但是跟一開頭呼應到了,完美的畫下句點。
 
ring yourbell,這首我也很喜歡,令我意外的是這首跟2016arena一樣一開始只有鋼琴伴奏,之後的bell wa醬是用美聲唱上去的,瞬間鳥肌!!!!!我一直很喜歡這樣的唱法,沒想到竟然能親耳聽到,非常開心!!!!!!!
 
K爺想要做個結尾,但是K爺已經哭了QAQ然後K爺看向wa醬,換wa醬做結尾……不愧是夫妻啊!!!!!!
 
然後大家一起謝幕,背景放的是五月雨,不知道為甚麼我感動得好想哭QAQ
 
07/15的演唱會就到此結束,大約2個半小時,之後就是簽名的時間,跟我無緣QAQ
 
~~~~~~~~~~~~~~~~~~~~~~~~~~~~~~~~~~~~~~~~~~~~~~~~~~~~~~~~~~~~~~~~~
 
那就來說說總體的感想吧!
 
就選曲方面我覺得幾乎都是偏大眾取向的,幾乎都是動漫的主題曲,像我之前提的fate、空境、小圓、黑執事、亞爾斯蘭等等的,幾乎都是聽過的,當然像音樂這種是必備的,我比較意外的是屹立不搖的storia竟然沒有,而這次特別選的大概是等待春天,我本人是只要是k團的歌,應該說只要是梶浦大神做的都喜歡,所以也好遺憾好幾首沒有。
 
像是red moon、滿天、アレルヤ、空色の椅子、五月の魔法、neverending、夏の林檎、serenato、五月雨等等的都好想聽啊~(貪心
 
順帶一提我還很期待會不會有百火燎亂的www 雖然還沒發售啦XD
 
就服裝方面,開場都是小禮服。
 
(圖源轉自官方
 
依照慣例K爺裙子又最短XD hi醬短髮更添帥氣,wa醬氣質女神風範。
 
 
第二場hi醬是褲子,但是我比較好奇的是設計服裝的人,感覺……有點奇怪??或許是距離遙遠+燈光的關係,我這樣看起來K爺的裙子像是桃紅配墨綠……?這是神麼奇怪的搭法QQQQQ wa醬一樣長裙,但是顏色我也覺得奇怪QAQ
 
安可的時候大家都是黑色的衣服,以我遙遠的距離+眼殘,K爺是短裙還是短褲真的看不出來,然後K爺綁了小馬尾,看來真的是太熱了XD hi醬的頭毛這次也亂了XD 很萌(๑´ㅂ`๑)
 
真的有一種kalafina是兩個男生+一個女生的團體 k爺跟hi醬這麼帥做什麼!!!
 
 
 
這次的小缺點大概是剪輯,像明明是hi醬在唱卻是給wa醬鏡頭這樣,我覺得這樣會讓我不知道該看誰,或是把重點放錯地方XD
 
 
總的來說我很滿意這次的live,感動滿滿啊~
 
 
周邊商品的話有場刊、T恤、polo衫、毛巾等等的,雖然hi醬是介紹T恤但我買的是場刊XD
其實都不便宜啊QAQ
 
 
場刊內容我不能透露太多,大概就是三人的美圖以及一些他們說的話,像是對kalafina的感想(當然全日文),我覺得很值得!!!!!
 
因為喜歡kalafina所以支持kalafina絕對不會錯。
 
 
 
因為有梶浦由記大神才有現在的kalafina,所以我非常感謝梶浦大神,順帶一提我也喜歡FJ,我這人就是特別喜歡梶浦大神的曲風和歌詞XD
 
 
也謝謝staff的各種努力,還有樂手們的靈魂演奏,以及各位粉絲們的支持,更謝謝kalafina來台灣帶給我一個美好的夜晚。
今夜由妳們的合聲帶來的感動將會持續在我內心燃燒,謝謝keiko、wakana、hikaru。
 

 
 
音樂是無國界的,遠在日本的妳們或許不會知道我的存在,但是我不會忘記妳們那美妙的合聲拯救了在黑暗中迷茫的我。
 
明年還要再來哦,kalafina。
まだね、kalafina。
 
  


2016arena at 武道館
 
 
 
Kalafina”9+ONE”inTaiwan 07/15
 
(不要問我為甚麼大小不一樣QAQ 裁減之後就變這樣了QAQ
 
 
歡迎來到kalafina world!
 
 
 
感謝閱讀!(接下來真的就神隱到明年一月底了QAQ
arrow
arrow

    韋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